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全国百所高校公益巡讲正文
可控人生核聚变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8:19 新东方教育在线

  作者:徐小平

  据说海水里蕴藏着无穷无尽的能量,从海水中提取能量的方式,叫做核聚变。但核聚变目前只能以瞬间爆炸的方式发生,而不能控制、储存、运输而为人类所用。而一旦可控核聚变能够实现,每一滴海水,就会变成一个太阳。人类远古的梦想就能实现,文明就能够永续。

  人生也积蓄着无穷无尽的能量。人可以沦落为流浪汉,也能成为拿破仑;人可以成为精神病,也能变成贝多芬;人可以在北大谈不成恋爱临渊羡鱼,也可以退而结网创造新东方。就像每一滴海水,每一个人,都蕴藏着巨大的惊天动地的能量。关键是,你如何引爆你人生的潜能、并以可控制的方式储存、运输、释放、燃烧!这就是人生可控核聚变的概念和研究这个概念的意义。掌握了人生可控核聚变技术,每个普通人都能成为伟大的光源,照亮他自己和他人的世界。

  说得庸俗一点:当同学们平均工资都在两千五百块时,通过人生设计,你的工资达到五千块;当同辈人平均工资都是五千块时,你的工资超过一万大关。不要小看了这个“一倍”——根据国民经济十年翻一番的高速度,你已经整整比别人领先十年了!生命的能量,以提前十年的速度在释放,不是人生核聚变是什么?

  所以,“可控人生核聚变”,就是运用人生设计的思想,通过教育—经验—教育的良性循环,充分开发自己的潜能,使个人价值最大化。让自己的生命从冰凉的海水,变成炽热的火焰,从欲望的奴隶,上升为生命的主人。

  毫无疑问,那些实现了可控人生核聚变、以万人之上的收入在做着贡献万人的工作的人,是杰出的。这样的人,为人类贡献的服务或产品、理论或精神,往往会引发更高当量的核聚变——这就是文明的伟大引力和动力所在。小小工资收入,只不过是引爆原子弹的黄色炸药,激发核聚变的高伏电极而已啊!(编辑:石金瑞)

  作者简介

  徐小平:加拿大萨斯卡彻温大学音乐学硕士;著名留学、签证、教育和人生发展咨询专家;新东方留学、签证、 移民咨询事业创始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李海鹰] 七子之歌
[丁文琪] 影迷(抒情)
[林志颖] 角度(舞曲)
[张栋梁] 当你孤单你..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