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全国百所高校公益巡讲正文
一直不曾忘记的安老师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7:56 新东方教育在线

  也许很多人都不知道他是谁,因为他现在已经不在新东方当老师了,其实在新东方上课的时候我就一直想写篇帖子说说他,但一直没有时间。渐渐的我快把在新东方学习的经历忘记了……

  今天打开E-MAIL看见一篇“安乐”的邮件。当时我还以为是什么广告或者病毒,本来没想打开,但后来处于好奇,还是打开了。上面写着:

同学:

  你好!

  不管你以前有没有收到我的回信,这次我都重新发了一遍,所以请别嫌烦,都是为了大家好。

  结课后我彻底退出了教师这个行当,现在觉得一身的轻松,在此谢谢写信来关心我的朋友!

  请不要骂我发的为什么这么晚,因为为了现在这个版本我已经尽力了!上课时,我的电脑就坏了,结课后,维修中心告诉我我的电脑彻底完了,结果硬盘里的东西一点没留下。我又一直忙于工作,整天出差或加班,只能忙里偷闲来实践我对你们的承诺。暂时把所有没讲的课文讲义都发给你是不可能的,因为时间有限,所以我只好先选几课最重要的,加上一些金融英语和法律英语的学习资料给你们,即使这样,也已经有几十页了,够学一阵子了。材料是永远没完的,关键还是能不能找到属于你自己的路子,建立自己的自信,能够自己给自己当老师!

  我希望你们能从我的学生变成自己的学生,那样的话是最令人高兴的。

  希望发的这些材料能够有用,祝你们学业有成!

  你的朋友,安乐

  看完邮件,我飞快的在脑袋里搜索着“安乐”这个名字,一下子就想起了我们在新东方上课时的安老师。上课的时候他跟我们说过,新概念3暑假期间是肯定讲不完的,但他电脑坏掉了,所以他说等他电脑好了一定把资料都发给我们。彻底结课后,我就天天盼着,盼着他把资料发给我,可一天天过去了,也没有得到回复。后来,我在论坛上看见有的人说,有的新东方老师不是很好,还瞎编故事,瞎编自己的经历……。于是本来超喜欢超崇拜安老师的我也就有了一点怀疑。都过了好几个月了,我也把这件老师曾经承诺过的事给忘了。如今看见这封EMAIL,真的是很感动,安乐老师是我在新东方学习遇到的第一个老师,我相信新东方有许许多多优秀的老师,但是我坚信,他是最好的,最最善良的,起码在我心理是这样。也许以后没有什么机会去新东方学习了,但我不会忘记这些。

  这篇帖子也许没有什么内容,也许没有什么意思,只是一时的感触就直接写下来涂在这里,但这的的确确是我用心写的。

  最后,感谢安老师,也希望上过他课的人永远不要忘记他。一直不曾忘记,他最后一节课的那句话:也许你们有时间去国贸的时候,可以在地下一层看见我——坐在冰场旁边的椅子上,一个人啃着一个破冰棍儿——因为实在是太累了……,听了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李海鹰] 七子之歌
[丁文琪] 影迷(抒情)
[林志颖] 角度(舞曲)
[张栋梁] 当你孤单你..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