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全国百所高校公益巡讲正文
我最感动的新东方老师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7:50 新东方教育在线

  我记不太清自己到底上了多少个新东方的班了,如今快要出国了,发现自己最难忘的老师是现在中学部的罗新老师。

  三年前,我刚刚中考完,报了PETS LEVEL2,罗新成为了我在新东方认识的第一个老师。当他走进教室时,我几乎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居然是这么年轻的老师。他是否能教好我们的口语?我带着这样的疑问开始听课。后来我发现其实我不该怀疑他的能力,他是我见过的最具实力的老师之一。这种实力不仅仅是体现在他的学识上,也体现在了他的为人上。

  我们都感受过平时在学校里老师枯燥的讲课,那种语调像催眠曲一样,有时候让人不由自主的就睡着了。而罗新的讲课给我带来了另外一种感受,如盛夏的清风一般,困意全无。我第一次发现上课还可以这样有趣。于是我爱上了罗新的口语课。我可以说自己当时的英语水平不是很低,高中英语的语法已经全部掌握,所以在上PETS的语法课时,经常睡着,也经常逃课。但是我的口语水平却不尽如人意,究其原因,就是不知道说什么,不敢说,说出来怕别人笑话。然而,在罗新的幽默教学下,我发现,自己不仅感觉说英语时没有压力,而且他课堂上教的东西都记的非常清晰、牢固,更令我惊讶的是,我开始喜欢说英语了。前两者,我在新东方其他的英语课上也感受到了,但最后一点,我想这是我最要感谢罗新的了。因为是他,我才敢张口说英语。

  然而,罗新教给我的不仅仅是知识,还有奋斗的精神。记得那时,他总在课上说自己学英语时有多“BT”,其实他所说的那些很BT的学英语方法,最重要的就是坚持不懈。准备出国考试时,我都把这些方法用在了学习TOEFL上了,还是很有用的。我永远会记得他给我们上的最后一节课。那节课,罗新穿了一身西服,我惊讶的发现平时充满书生气的他,竟然这么英俊。不用说,我们班有无数个女生为他痴迷,其实当时我也在内的。当课上到一半时,来了位女士捧着一大束鲜花走了进来,我们都猜测是谁这么大胆对罗新“表白”。然后那位女士为我们讲述了原由,她是新东方总部的人。罗新前一天晚上因病住院,居然坚持来上课。我们当时一片安静,接着就为罗新鼓起了掌。我立刻对这位年轻的老师产生了敬意,他的敬业,他的奋斗,都深深的感染了我。这些,在我此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都对我有巨大的帮助。

  那堂课结束时,班里有无数的人围住罗新,大家似乎都不愿意就这么分开了。毕竟,这样一个优秀的老师,也许以后再也碰不到了。我站在座位旁,默默的感谢了他,然后心里说:“希望我们有缘再见!”

  三年后,在一个讲座中,我偶然发现主讲老师是他。三年前的记忆有如电影般闪现在脑子中。我上前和他聊了几句,他帮我定了一个学习TOEFL的计划。我照着这个计划,将我的TOEFL攻了下来。

  我谢谢罗新老师教我英语,更要感谢罗新老师教给我的奋斗精神。自那时起,我似乎把那无法用言语说清的新东方精神牢牢的刻在心上了。我希望罗新老师可以看到这篇文章,也希望现在能够有幸上罗新老师课的同学们好好珍惜他。(编辑/王学文)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李海鹰] 七子之歌
[丁文琪] 影迷(抒情)
[林志颖] 角度(舞曲)
[张栋梁] 当你孤单你..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