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中学生电脑正文
暴风起兮影飞扬--暴风影音试用手记(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6:55 中学生电脑

  影音飞扬

  由于在安装过程中没有设置影音文件的关联,所以不能通过双击操作打开该播放器。双击桌面的快捷图标,打开播放器主界面,外观面貌酷似Windows Media Player 6.4(如图2),在“文件”\“菜单”中选择播放文件的路径,或是将要播放的电影文件图标直接拖入播放器中,便能自动解读编码器,这个过程很快,对于压缩率很高的网络流媒体也能迅速识别。

  


图2

  小提示:在程序菜单中有一项“暴风影音综合设置”,可以随意改变播放器的文件关联、安装卸载各种播放组件。

  暴风影音的播放界面简单易懂,操作更是非常简单。关键是它的内建编码库,实在是太强大了!集成了包括RealPlayer 10.5在内的各种播放工具的解码核心,说它支持所有常见的媒体格式,一点也不夸张。我们分别试用了Rm、Rmvb、MPEG-4 、QuickTime、MPEG-2、MP3、AVI、Dat、WMV、Asx等格式,不但能支持,播放效果还令人非常满意。

  除了能播放,它还内建了字幕引擎和字幕编辑器,完全取代Vobsub和Subresync等字幕编辑插件。在播放DVD时,桌面右下角会出现白色小图标,在播放过程中点击该图标,会出现ffdshgow的属性框(如图3),可以自己编辑字幕信息。

  


图3

  更让人想不到的是,安装暴风影音后,其音频视频编码库已经内建到系统,也就是说,使用其他的播放工具,同样能够调用其解码库。如果觉得“暴风影音”的播放器功能太单一,还可以使用其他播放工具,比如Media Player。

  如今,暴风影音已是最热门的播放器之一,有资源占用较少、启动快速、解码功能强、操作方便等优点,适合各种用户。有了它,你不再需要安装各种播放器来对付不同的播放格式,也不再需要烦琐的字幕软件来播放DVD,完全可以取代RealPlayer、Media Plyaer等播放器,让你的影音播放不再有烦恼。

  (编辑:桔子)

[上一页]  [1]  [2]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妇女节快乐 更多>>
[齐 秦] 1945(抒情)
[林依晨] 孤单北半球
[林志颖] 不熄的灯
[张敬轩] 断点(迪曲)
[翻唱原音] 一万一千..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