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边走边唱》正文
石头森林里的闪亮风景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6:24 新浪校园

  这是一个深秋的傍晚,天气应该是微冷的,我坐在这里,眼前摊开的是这些花花绿绿的文字。它们在这个让我熟悉的电脑屏幕上出现,却像一只只振翅欲飞的蝴蝶,正从那个激凌的世界里破茧而出,迫不及待地展示着自己独特的美好。

  吕晶让我为他的这部小说写点什么,我是当然乐意的,最初的动机很单纯,只因为他和我一样,身为一个地道的理科生,对于文字却是那样的痴迷和难以割舍。这样的感觉多么亲切,我把这封邮件打开,那些动人的青春就像雾气一样升腾了起来,充盈在屋子里,无处不在。这是多么好的一种诠释,明亮的少年,飞扬的激情,还有若隐若现的淡淡的忧伤以及尚未成熟的清淡的爱情,它们宛如一匹华美的锦缎,每针每线都结织得细腻而恰到好处。此刻我不得不承认,网络那边的男孩子是个多么善于构筑故事的高手。

  我们生长在一个前所未有的年代里,即使在越来越丰盛的物质生活中,我们仍更倾向于拥有一颗敏感而固执的心灵,并且用独特的笔尖把它们抒写出来。或许起初这只是一种酣畅的一吐为快,于是夜以继日,于是绵绵不休,然而日子久了,竟发现自己的那些忧伤原来也可以如此动人,或许还有一些童稚和不成熟,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几年后重新读起的时候,它们不又正是自己毫不畏惧的神色和张扬一季的青春吗?

  我是多么羡慕这样一种情感的流淌呢?它是毫不做作的,不带一点矫揉,宛若一尾畅快的游鱼,就这样流淌过我们的身体,然后与思想交流、碰撞,直到淹没,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一道风景,每天在灰色的石头森林里穿梭,有这样一道闪亮的风景是多么难得,而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当你再一次触碰起它,你的心里定会有另外一种异样的情感,它们叫做幸福、疼痛以及岁月蹉跎。

  期待与这样的文字有更深刻的交融,从这里感受我们光影交融的青春岁月,那让人动容的美好的一切,学校门口的烧烤小摊,身旁女子的蓝色发卡,以及宿舍楼前面掉光叶子的那颗梧桐树。


  王晓虹:网名涅吉拉,女,1984年生。新概念获奖者,作品见于《爱人》、《漫友》、《新蕾》、《少女》,著有小说集《夏天以后的以后》、长篇小说《如果回忆不记得》。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Love Kiss 更多>>
[林俊杰] 江南(迪曲)
[苏 芮] 亲爱的小孩
[姜 木] 梧桐相思雨
[林志颖] 我是鱼(抒情)
[翻唱原音] 孙楠 - 拯救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