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年文学·校园版正文
父亲与孩子们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6:58 《青年文学·下半月版》

  文/小饭

  两兄弟的父亲在昨天清晨上山砍柴,那时候晨光照耀在他们的家门口,一切都散发出生灵活现的气息。兄弟俩在屋子门口嬉笑打闹。

  就在临走的时候,父亲对两兄弟说:我走了,我去打猎。孩子们,晚上见。一轮鲜红的太阳是父亲出发的背景。父亲的笑容随和,就像每一个随和的老头。

  可是父亲并没有在当晚回来。那一轮鲜红的太阳就成为了两兄弟对父亲形象的一种缩影。父亲的爽约令两个孩子焦急地等了一夜。他们在夜色中饥肠辘辘。但是没有任何办法。

  哥哥说,我想吃兔子,红烧兔子肉。

  弟弟说,我想吃野鸡,红烧鸡翅膀,还有鸡大腿。啧啧。他在咽口水。

  哥哥说,爸爸马上就快回来了。

  弟弟说,对,我马上就能吃红烧鸡翅膀了。

  可是父亲还没有回来。兄弟俩一边说着一边流口水。肚子里还在打鼓。山庄安静异常,隐秘的鼓声也震天响。

  高个子男子就是哥哥,他喜欢吃兔子,但是并不因为这个他就叫兔哥哥;弟弟也不叫小鸡。情况正好相反,平时父亲砍柴回来就会欢快地叫道:小鸡,来帮忙看着这只野兔。

  哥哥听到后就马上扑向父亲,看着父亲的背篓,脸上浮现出欣喜若狂的表情。他手舞足蹈的样子更像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

  父亲继续叫唤:小兔子,来看看你的野鸡。

  弟弟一个箭步就来到了父亲脚跟前,同样欢蹦乱跳起来。

  在这个孤寂的山庄,十七八岁的兄弟俩还不明白生活到底是什么样子。目送父亲的出征和迎接父亲的凯旋几乎是他们生活的全部。互相的打闹只是主旋律之外的插曲。他们从早上一直奔跑到黄昏,围绕着他们的屋子打转。累了之后就蹲在门前,互相看看,然后等待着父亲的召唤。

  孩子们,可以吃饭了。

  父亲的叫唤声嘹亮得像一只军号。

  他们的父亲毛发旺盛,身体健壮,就像一头直立行走的豹子。父亲有一把长约两米的巨型猎枪,但现在也只是当作长矛或者铁棍用来防身——为了打土匪,他早就用尽了家里储存的所有子弹。但父亲的名声很久以来就在方圆几百里响彻云霄,“老枪”也成了土匪们最闻风丧胆的名号。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Love Kiss 更多>>
[林俊杰] 江南(迪曲)
[苏 芮] 亲爱的小孩
[姜 木] 梧桐相思雨
[林志颖] 我是鱼(抒情)
[翻唱原音] 孙楠 - 拯救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