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蓝小可的第五条爱情定律正文
校园爱情:明明知道相思苦(14)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13:25 《倾城》

  和苏格对面而坐,迎着海风喝青岛啤酒,吃美味烧烤。

  我一下子跌进回忆的大海,感慨不已。

  有那么一刻,我凝视着对面的苏格,几乎不能思想

  我生命里最重要的男人——苏格,苏格。

  说了一些话,沧桑的样子,似乎是过尽千帆,也从中听出来了一些转折,比如说毕业后飘到当年女朋友的城市,后来感情破裂分手,又到了上海,在一个合资企业,做着他的部门经理,生活不好也不坏,有时候很孤独,有时候很幸福,有一个女朋友,也许会结婚。这次是到青岛出差的,晚上想看大海,想不到居然会遇见老同学。

  我看着缓缓叙述的苏格,好像看着我缓缓流逝的时光,这个男人是我命中注定的情劫,我永远都不能靠近,却又一刻都不能忘记。我悲伤起来,酒喝得很快很干脆。我给他讲述我毕业后的琐事,然后给他讲,有一个女孩子打倾诉电话,说暗恋一个男生暗恋了十年,打电话,写信,就是不见他,这样的爱慕,居然可以持续十年。然后笑那个女生傻,怎么可能有暗恋十年这样的事情。

  苏格也笑,怎么会有这样的事情。

  然后苏格说,你的声音,我非常熟悉。

  我的心惊了一下,赶快恢复了平静,说,也许你是听过我主持的节目的缘故?

  苏格想了想,说,可能是。不再追问。

  那一晚。我们喝酒到凌晨。然后互相交换了电话号码。

  后来我们开始胡侃神聊,似乎有一辈子的话要给苏格说。多么想给他讲一讲那些为着他而蹉跎的时光,多么想给他讲一讲那些为他做过的傻事,多么想给他说一说他是多么地重要,对我。可是到最后,什么话都没有说,只是纠缠在那些琐碎的事情中,来来回回,颠颠倒倒。似乎忘记了时光流转。

  第二天,苏格就离开了青岛。

  15

  我们离开青岛的那天,上飞机之前要关手机,刚要关,突然来了一条短信,是苏格的,那一行字就这样地飘进了我的眼睛里。

  苏格说,我一直,都知道是你。

  眼泪不听话地冒了出来。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