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蓝小可的第五条爱情定律正文
校园爱情:明明知道相思苦(10)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13:25 《倾城》

  要了他的地址,开始给他写信。

  信的内容很简短。不过是城市四季的景色,街道上的车水马龙,读村上春树的迷惘和校园里流传的笑话。

  苏格也回信,信的内容大致相同,不同的是,每次的信的结尾,他都会说,希望能够在下一次的信上,署上你真实的名字。

  我为了和苏格通信,编造了一个莫名其妙的名字,苏格在搜索遍了脑子里的信息之后,还是不能找到关于我编造的这个名字的任何信息,所以他认定,这个名字,是我伪造的。

  在电话里可以和他畅谈,是以为隔着悠长的电话线。

  在书信里可以和他畅谈,是因为隔着千里迢迢的路途。

  和苏格的交往,只能是找到一个安全的屏障,才可以自由自在地翱翔。

  苏格的字不算漂亮,但是痕迹很深。书上说只有认真的人,才会在写字的时候,用那么大的力气,留在纸上那么深的痕迹。

  就算是刻意逃避他,我依旧不能找到任何人来代替苏格,他在我心目中占据了几乎全部的位置。

  谁都不行。

  有次和一个女生聊天,说起往事,我笑着说,我曾经那样地爱着一个男生。

  女生笑得上气不接下气。

  你可真会编故事。

  我心有伤,谁都不会相信,我就是这样地,为了苏格,蹉跎了一年又一年。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