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赢自己一把正文
忍者无敌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15:34 新浪校园

  容忍不是懦弱,不是退让,不是逃避,而是一种隐形的坚强,一种积极的进取,一种平静的突破!

  忍是水,稀释了痛苦的“盐”。

  忍是火,焚毁了误解的伤。

  忍是光,消融了仇恨的“冰”。

  忍是电,连通了隔绝的缘。

  我国古代两大禅师寒山和拾得有这样一段对话。寒山问拾得:“世间有人欺我辱我笑我轻我贱我,如何处治?”拾得曰:“只要忍他让他避他由他耐他,不要理他,再过几年你且看他!”

  我喜爱极了这句话。真的,当痛苦、误解、仇恨、冷漠等人生的不幸包围我们时,我们不妨容忍。倘若我们的生命是一艘逆风启航的航船,我们无法避免与大风大浪的对抗,但我们可以调整方向。都说忍一时风平浪静,让三分海阔天空。风浪过后必是碧波荡漾的妩媚风光。

  容忍不是懦弱,不是退让,不是逃避,而是一种隐形的坚强,一种积极的进取,一种平静的突破!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忍让呈现了灵魂极为广阔的一面,也展示了人格高尚的一面,更张扬了一种无声的风度!

  大音稀声,大智若愚。没有谁能永远不幸,也没有谁能永远幸运,在生活中有时忍者总是不得志,总是吃亏,但这只是暂时的。暂时的得意并不能代表长久的风光,暂时的得利并不意味着长久的幸福。人生的辩证法总是由时间来证明,时间是最好的检验师,我想说:忍者无敌。

  “忍”是悬挂在心上面的一把锋利的刀。如果不处理好刃与心的距离,我们必然流血,受到伤害,而心是阻挡这种伤害的盾牌。刃与心保持一定的距离,世界就美好了,天地就变宽了。在忍者的心底,时间总会磨去刃的锋芒。心多了一份广度,刃就少了一份亮度;心多了一层厚度,刃就薄了一层利度。

  因为忍让,我们会受到嘲笑、讥讽、打击和误解;也因为忍让,我们得到乐观、豁达、信念和力量。失去了花瓣,我们得到了果实;失去了严寒,我们迎来了温暖;失去了成功,我们得到了教训。

  花开花落,忍来愁去。在人生的竞技场上,忍者无敌,如果有,那就是因为外界的伤害而拉紧刃与心距离,自己被自己伤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