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赢自己一把正文
突破人生的瓶颈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16:12 新浪校园

  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学富五车不如关键时刻的一搏。

  有家五星级酒店举办了一次规模宏大的人才招聘会。招聘会对人才的最低要求是大专学历、工作3年以上,本科以上学历的优先考虑。用人单位的房间分布在10层到25层之间,如应聘者从设在一楼的信息中心选出合适的单位,就可以直接到相关的房间进行洽谈。

  各路人才听到消息后潮水般涌向该酒店,短短的时间内一楼的信息中心人才云集。电梯由于使用过于频繁,不到一个小时就在一楼发生故障。酒店工作人员解释说,修好电梯需要几个小时。许多求职者围在电梯门口,有的埋怨电梯拥挤,有的埋怨酒店硬件设施不够,有的闲坐在沙发上看报纸和求职信息,始终没有人愿意直接从楼梯走向用人单位所在的房间里去洽谈。原因很简单,他们都嫌楼梯太高,上楼太累,个个坐等电梯排除故障,都不愿意出一点儿力气上楼或帮助修理人员修电梯。

  酒店的修理工满头大汗地修理电梯时遇到了难题,他们问在座的求职者谁懂机械修理,是否可以帮忙一下。那些西装革履的求职者生怕弄脏了自己的衣服、影响了自己的形象而以不懂为由拒绝了修理工的请求。其实,他们中间有不少人懂得机械修理。最后,只有几个大专生愉快地帮助修理工排除了故障。

  各大公司的人事主管足足等了一个上午,没有几个人从楼梯走上来洽谈。他们没有时间等待那些坐而论道的求职者,对他们而言时间意味着机遇和效益。一家跨国公司的经理从楼梯下楼时被求职者围得水泄不通,他没有接受任何求职者的材料,只留下了一句话:“我们需要人才,更需要会抓住时间利用时间的人才,坐而论道不起而行之,机遇永远不会主动来敲你的门!”

  那次洽谈会并不理想,只有几个人找到了满意的工作,其中就有帮助修理工修电梯的那几个大专生。而且,那次电梯事故也是酒店和用人单位联合策划的用来检验求职者是否有敬业精神和爱心的插曲。

  很多时候,学富五车不如关键时刻的一搏。如果坐而论道不起而行之,求职路上的一些小故障、小问题就会成为制约我们前进的“瓶颈”,不用智慧去突破,我们就无法打开事业成功的出口。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