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赢自己一把正文
成功的源泉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16:12 新浪校园

  暂时的放弃有时候比暂时的拥有更重要。

  有位探险家在攀登一座高山时迷了路,更糟的是长期的探险耗尽了随身携带的食物和水,他的生命受到了威胁。在饥渴不已四处乱闯的困窘下,他在一间猎人用过的废弃多年的茅屋旁无意中发现了一口装有手动压杆的水井。探险家一阵狂喜,冲上前用力掀动压杆,眼睛死盯住出水的龙头,渴望能畅饮甘美的井水。他上下掀动压杆许久,仍然不见龙头流出半滴水。剧烈的动作,使原本饥渴而疲惫不堪的他几乎虚脱倒地。打水无望之际,他才发现在茅屋门口有一只盛满清水的罐子。

  几近绝望的探险家几乎不相信自己的眼睛,赶忙拿起水罐,正欲狂饮时,看到水罐旁还有一行写在石头上依稀可见的字:“把这些水从注水口倒进去,再摇动压杆,就可汲出井水。”

  探险家思虑再三,忍住饥渴,将那罐清水从注水口灌了进去,再掀动压杆,不过四五下的动作,源源不断的井水即由龙头流了出来。探险家装满自己的水壶,也不忘将原有的水罐加满井水。他想,说不定以后还有人用得着。于是他便在原来那行字旁加上几个字:请务必要相信这些字的引导。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要真心相信前人的成功经验,不贪图眼前利益,舍得那罐清水,方能拥有井水。我们要不停地掀动压杆,别让逐渐上升的水位再流回原处。虽然我们看不到地下管道的水,但我们可以确知它正在逐渐接近水龙头,只要我们不断行动,就能喝到甘甜的井水。暂时的放弃有时候比暂时的拥有更重要。成功就像上面的那口井里的水,要想获得不仅仅需要不懈的努力,还需要立足长远的耐力。鼠目寸光、盲目追求而不冷静思考,或一心只想着拥有而舍不得放弃,最终只能渴死在井旁。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