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口述实录:2005年 我期待我们的恋情能够继续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10:43 申江服务导报

  口述者:彤彤 女 25岁 留学生

  2004年圣诞夜,是我这段日子以来心情最为糟糕的一天。那晚,所有人都狂欢去了,只有我留在屋子里,守着黑漆漆的伦敦的夜,还有桌上的那台电脑。我和Bona之间有整整8小时的时差,这是一个短期内无法逾越的障碍,所以我不知道这样孤单寂寞的日子到底还要持续多久。

  (新年第一期的“口述实录”是一次形式很特别的聊天,“口述者”彤彤远在英国,她发E-mail给冬尔,说自己是《申》报的忠实读者,每周都在网上读《申》报。而在新年到来的时候,她希望能把自己的故事也刊登在《申》报上,算是给她自己还有他的一份新年礼物。于是,冬尔与彤彤通过E-mail和MSN交流,记录下整个故事。)

  我被他孩子气的坦率打动

  我是在英国留学时认识Bona的。

  2003年秋天,大学刚毕业,我就去伦敦继续深造。在那里,我体验了从小就为之迷恋的“剑桥式”英语,也充分感受了“绅士”般的英国文化。我认识了一大堆来自各个国家的年轻人,而Bona应该就是我此行的最大“收获”。

  开学没多久我便从学校提供的宿舍搬了出来,在离学校不远的学生公寓里安了家。我租下了那栋公寓3楼的一个小套间,同楼的是些法国留学生,Bona就住在我楼下。

  搬家那天刚巧是我23岁生日,有个英国朋友特意烤了个大蛋糕,我便把它切成小块挨家挨户地送去。我就是在那时认识Bona的,敲开房门时,他屋里的电视音量调得极大,正播着一场英超联赛。

  起先Bona像是挺不乐意的样子,端着蛋糕一边回头看球赛一边心不在焉地说着“HappyBirthday”;可当我也瞟了两眼电视机,然后用英语说了句“纽卡斯尔看来不太妙啊”的时候,Bona的态度瞬间来了个大转变——两眼放光、嘴巴大张,几乎立刻要冲上前来给我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

  我被这一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大跳,但也就在那一刻,Bona那种颇为孩子气的坦率深深打动了我。

  (彤彤打字的速度并不快,与她在MSN上聊天,她常会用些表情符号来回答冬尔的问题。问彤彤:“你就在那一刻爱上了Bona?”彤彤迅速回了个涨红了的笑脸,好一会儿又补充了句:“我以前从没谈过恋爱,真的,也从没男孩给过我那样的震撼!”)

  我反复念叨着他最后那句话

  从那以后,我和Bona就成了相当要好的朋友。我俩都是英超的球迷,所以几乎每周都会约在Bona的家里一起看球。Bona是那种很典型的法国男孩,不讲究什么条条框框的礼节,全凭自己的兴致做事。

  那时的Bona是另有女友的,这点他从未对我隐瞒,但这丝毫都没影响我俩在一起时的快乐。这是一种完全不同的感受,我与Bona蜷在同一张沙发上聊天到深夜,然后突发奇想地跑出去找酒吧;我们买回一大堆食物,然后为了某个精彩的进球手舞足蹈,将零食扔得满屋都是……

  Bona的率性完全感染了我,我只是很投入地享受着这份感觉,而不再想其他任何事情。

  快乐的日子持续了将近一年,直到去年秋天,Bona突然说要去新加坡陪女朋友。Bona的女友原先在巴黎念大学,毕业后找到了份常驻新加坡的工作,希望Bona完成学业后也能过去——Bona是用一种相当平静而轻松的口气对我说这些的,当时我俩刚看完一场球赛,正在公寓附近的餐厅吃饭,Bona边看着我吃冰淇淋,边说一星期后就要离开伦敦。听了这话我一下就愣了,其实Bona早在两个月前就已经完成了论文答辩,只不过这些日子以来,我俩从没认认真真地讨论过将来罢了。一时间,我满脑子只想着一句话,“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我”,却愣是不知该怎样将它翻译成英语,便只好默默低着头,眼泪哗地流了下来。

  Bona紧紧地抓住我的手,咬文嚼字地对我说:“我知道我们已经彼此产生了好感,可是爱情这东西,应该是有先来后到的。如果我还是单身,我一定会考虑与你进一步地了解与交往,可是现在……不过,我与我的女友已经两年没见面了,我也不知去了新加坡以后我们是否还能像以前那样快乐。”

  就这样,Bona很快离开了伦敦。我没有送他,心里却反复念叨着他说过的最后那句话。

  (哭泣,还是哭泣,彤彤在MSN的对话框里一气打出了一长串的表情,全是同一张流着眼泪的脸。“真的,他刚走的那几天里,我每天都是这样的,明明还不算谈恋爱,就像是失恋了那样痛苦。”彤彤几次说起,其实自己并不怎么了解西方人的思考习惯,总是一会儿认为他们将感情看得太轻,一会儿又觉得太重——这么翻来覆去地想,把自己折磨得很是痛苦了一阵。)

  [1]  [2]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