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I成长 > 大学周刊 > 正文
女生的疑惑:缺乏生理常识 我该不该看片补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19:44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看了上期《为了前途我是否该和没钱的他分手》后,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信里的非儿执意要和他男友分手,是不是有很大原因是因为他们之间没有“性”?

  作为你的忠实读者,我记得你曾在过去的一期“艾馨在线”里告诉过我们:避孕是为了保护自己。可是作为一个20岁的大二学生,我却不好意思开口说,对性知识,我根本就不懂。一个对性知识都不了解的女生,怎样才能有效地保护自己呢?

  以前似乎听人说过,许多男生都会借A片或在网上下A片来看,说是接受性教育,提高性知识。作为没有性生活又没看过A片的女生,我也十分想看看这样的片子。这样的想法不仅仅是因为好奇,也不仅仅是因为青春的冲动,而是本着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希望您不会认为我这样的想法龌龊)。

  我已经有一个男朋友,但我们的关系只是存在于牵手、拥抱与接吻。我看过一篇告诫女孩子的文章,文章要女孩子们不要用“性”来谈恋爱。可是我一直不觉得“性”是件可耻的事情,当某日某时,它很自然的到来时,我也许不会拒绝它。

  我很想把自己的想法同自己的好朋友聊聊,可女孩子们平时的言谈里,都把“性”当成了一件既神秘又可耻的事情,对这样看法的好朋友,我又怎能安然说出自己的困惑。我真怕说出自己的想法后,得到的会是他们的嘲笑和鄙视。

  艾馨,请你告诉我,对性知识,我是应该继续缺乏下去,还是应该看看那些A片,受适当的性教育。

  无名女孩


妹妹:

  看了你的来信,我第一个反应是想起了看过的一段小新闻:重庆某女孩在医院做无痛人流时,十分坦然地告诉医院:她之前已进行过17次人流手术。这个女孩对自己的17次手术,并不觉得大惊小怪,而主刀医生却对女孩所表现的漠然而感到震惊。

  对这样的女孩,我们是该说她冷漠还是无知?又或者责骂她对自己身体的不负责任?

  “性”并不是件可耻的事情。敢于直面自己的困惑,并提出来寻求解决方法,这样的女孩子,我个人是十分欣赏的。

  但在这里我想纠正你的一个观点,虽然很多人的性知识事实上是通过看A片获得,但A片本身并不等同于性知识,它只以裸露的形式向人们揭露隐私。如果期望通过看A片获得正确的性知识和妇科知识,你是会失望的。毕竟大部分A片除了赤裸的“性”,还有许多变态的行为,对一个本身不具备性知识的少年,负面影响绝对大于正面影响。

  现在许多学校已经开设生理教育课,甚至是性教育课。如果有条件参加这类课程学习的同学,我觉得可以去看看。而市面上介绍性知识的书籍也并不缺乏,有空的时候,可以走走书市,买一两本这类书籍作为参考。

  放下自己害羞的面子,抛弃原本对性的误解,以真诚、科学的态度,去了解自己的身体和异性的神秘。

  只有拿得起才能放得下,因为“性”并不可耻。

  关心你的人:艾馨

  点击进入心理咨询,诉说你的心里话:
  中学留言区学习困惑 专业选择 人际交往 情感问题
  大学留言区:《非常日记》作者徐兆寿在线咨询

  (编辑:稻草人)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