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湿漉漉的玫瑰正文
拿女大学生说事儿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10:51 新浪校园
  拿女大学生说事儿

  性行为只是一个生理学名词,婚姻是一个社会学概念,两者结合到一起,就有某大家言到“婚姻是性行为的合法化”。古代人们的性观念较当今而言,应该是很开放的。当年秦始皇的母亲身怀六甲嫁给了自己第一个丈夫──秦国的公子异人,做了太后还和面首嫪毐生下两个孩子,这些事情在史籍上写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至于我们伟大的儒教先贤孔圣人孔丘,他本人就是“野合”的产物。  

  我这里先不要谈人们应不应该“野合”,以免被人扣上支持“性淫乱”的大帽子,我只是想让大家注意这个问题──“婚姻”,你也婚姻,我也婚姻,但是每个人的婚姻都是不一样的。这话出来肯定有人骂我“放屁”,放屁就放屁,不一样真的是不一样!我说的不一样指的是婚姻年龄不一样!我们现在执行的法定婚姻年龄是上世纪80年代确定的,就是“男不得早于22周岁,女不得早于20周岁。”然而解放后的第一部婚姻法还规定“结婚年龄,男不得早于20周岁,女不得早于18周岁。”中国古代,女子16岁及笄(是虚岁,实岁只有15周岁),及笄后即可成婚,《孔雀东南飞》里的刘兰芝就是“十七为君妇”的。但是未及笄的女子也可以嫁人,比如当年废帝溥仪15岁大婚,皇后婉容是16岁,而淑妃文绣只有13岁,理论上还是一个孩子。当时,女子是否可以嫁人,并不在于她的年龄,而是看她是否性发育,一般女孩月经初潮,标志着已经成年,就可以结婚了。而男性是否结婚主要是看经济方面,有钱人家的少爷没有结婚就可以先纳妾。直到现今,许多国家的法定结婚年龄不是16周岁就是18周岁,像我国这样女20男22实在是凤毛麟角。就这还不算,有些企业领导为了自己的名利,甚至强制下属职工必须遵守晚婚政策,即男25周岁、女23周岁,不说女性如何,一个男性25岁还是处男的话,自己的右手恐怕都磨出茧子来了。 

  大学生禁止结婚这一条,本身就和《婚姻法》相抵触,禁止结婚,使原本光明正大的性行为变成了某些人眼里的偷鸡摸狗青春有瑕。打个比方:两个21岁姑娘,一个高中毕业上班,另一个大学在读,都陷入爱河,都爱得轰轰烈烈。此时男友提出了性要求,上班的可以立刻结婚,让性行为合法化,而大学生就只能选择未婚同居。很多人都在抱怨女大学生,说她们行为不检点,可有没有人仔细想过,社会上同样像女大学生这样年龄的姑娘,很多已经结婚生子。文绣与溥仪离婚时,不过21岁,离婚声明上还写着自己结婚8年一直未获皇帝宠幸,仍是一个老处女。的确,在当时21岁没有性生活就算老处女;普通人家20岁还没有出嫁的姑娘就是老姑娘了,和我们现在30岁的大女差不多。  

  结婚年龄一下子晚了这么多,是人类性发育变缓了吗?非也。据调查,因为饮食等原因,我国女性月经初潮期比20年前提前了一年,比100年前提前3年!100年前女性初潮一般在15周岁(正好和16岁及笄相符),20年前初潮是在14周岁也就是初中一二年级,现在很多女孩子小学没毕业就初潮了。性发育提前,法定婚龄推后,从初潮到结婚要有十多年的漫长等待,这期间如果要让女性守身如玉,婚前杜绝性行为,难度之大,可想而知。我敢下断言,即使现在性观念开放的程度不是100年前的人们能想像到的;但是,在20周岁女性中,现在的处女占比要远远高于100年前。如果还是按照过去那样,以月经初潮作为结婚的判断,不硬性规定法定结婚年龄的话,那么我认为所有非强迫的处女们,都会要求自己的第一个男人给自己的初夜蒙上婚姻的红帐。  

  国家之所以将法定结婚年龄定得这么高,甚至在这基础上还要提倡晚婚,主要原因是为了缓解人口压力。打个比方,在采取计划生育政策的同时,推广晚婚,以100年算,平均20岁结婚生子100年是5代人,平均25岁结婚生子100年就只有4代人,如果像俄罗斯那样14周岁以后随便结婚,十七八岁就生孩子,100年就是6代人了。结婚生子是天经地义的,国家不让随便生育,但是也不能强制已婚夫妇什么时候生头胎,所以,国家只有通过控制结婚年龄来控制生育年龄。  

  国家政策不能违背,但是一般来讲,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大家都是过来人,知道20岁的男子是如何的干柴烈火。在农村,婚前性行为仍被认为可耻,但是可以采取两个手段来变通,一是更改成法定年龄然后注册结婚,这种事一点儿不难,花些钱请请客,18岁的女孩子一下子就变成20周岁、17岁的男孩子改成23周岁也有先例,所以有的地方闹出了38岁的父亲有24岁的儿子的笑话。这种不影响其他人的作弊行为得到大多数乡镇干部的默许,与人方便自己得钱的事情谁不想干?还有一类就是干脆不登记,只在乡里大摆宴席,来个事实婚姻,等什么时候到了法定年龄再去登记。采取哪一种手段,主要看夫妻双方想不想婚后立刻生育,前者可以立即怀孕,后者需要等到登记后再生。不过,前者更改年龄的做法,实际上违背了国家制定这一政策的初衷,而后者,从法律意义上讲,仍然是婚前性行为,只不过已经被世俗认可。

  至于在流动人口不多的中小城市,户籍管理比较严,更改年龄的可能性不大,逐渐开放的思想和传统相碰撞,人们也找到了变通的办法。如果一对男女青年陷入爱河却达不到法定年龄,或者达到标准却不能马上结婚的,家长们会操持个比较像样的订婚仪式,一般只请双方的父母和比较近的亲属,男方会给女方一枚订婚戒指和一定数额的聘金。订婚之后,可以改口唤对方的父母做“爸妈”;当然,最关键的一点,订婚之后女方可以留宿在男方家中!此时的婚前性行为就算计划内婚前性行为,是双方父母默许的,基本不会遭到外人的非议,即使奉子成婚,也只能说是双喜临门了。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男生女生大不同(图)
·大学情侣们的第一次
·10位女生情感口述
·2004校园心理关键词
·04最受关注校园女生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