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湿漉漉的玫瑰 > 正文
我们最后完成了,我彻底告别了那时代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10:51 新浪校园

  A:他走的时候,我说,“就这样吧。我们以后就不要联系。”他特别吃惊,因为之前我都特别乖,让干嘛就干嘛。他以为他已经得到了一个神仙妹妹——一个林黛玉掉到他脑袋上了。(笑)说完他就哭了,他说,“你什么意思啊?你在玩弄我吗?”我当时也很心软,我一直还是个很善良的人嘛。我就走掉了。我跑到附近的超市买了一些东西,给他说,“这个你路上带着吃吧。”他就破涕为笑了。他以为我给他买东西又回来只是跟他逗着玩吧。

  回去之后他老跟我打电话,表现非常热情,我不怎么热情,无数次跟他写信打电话说分手,弄得他特别难受,后来他就也同意了,我又有点不乐意,就写信说,“那好啊。”还要表达一下伤感的心情。结果我一伤感,他又就坡下驴,两个人就怎么也分不掉。其实本来也没有什么分手不分手的问题,两个人本来就两地,只是唧唧咕咕而已。到了五六月份,我就坚决说要分手,我们没有未来。他说,好。然后我们有7天不联系。这7天我特别特别难受。我就给他写了一封email,说,“我们是分手了啊。确实分手了啊。但是你,7月份来跟我

同居好吗?那时候你也毕业了,反正也没什么事,我在这边给你租个房子。”(大笑)第二天他回信说,“我觉得你疯了。”他就是这么写的。我不记得我有没有回信了。在他写这封信的晚上,我给他打电话。但是他不在北京。他同学说,“他不是去你那儿了吗?”我吓死了。我说,“你知道我是谁吗?”他同学说,“你不是他女朋友吗?”我说,“啊?他这么跟你说的?他说他有女朋友了?”我从而也得知他跑过来了。他本来想给我一个惊喜。

  整夜我都辗转难眠,不知道该怎么办。但是我还是很感动的吧。当时他很穷,路费对他来说也很不容易。第二天下着大雨,一大早我就跟同学说,“我难受,不去上课了”。那天有必修课,而我以前从来没逃过课。我去接他了,但是没接到。我已经忘记他长得什么样了,只记得他是一个特别难看的人。我不想看见他,我害怕。我一个人回到学校了,一回学校同学们对我说,“有一个男生到处找你。”我说,“那他现在在哪呢?”她们说,“他好像到下一堂课的课堂找你了。”我赶到那个地方,在楼道上看见他,淋得一塌糊涂,看见我就很高兴。我们就像一对恋人拥抱,他说,“我太傻了。我应该早点来看你。”我说,“那,那就那个吧。”他说,“那就那个吧。”(笑)他说,“但是你让我休息一下好不好?我很累,我怕表现不好。”(大笑)他当成一个责任、一个重担和一个考试来应付的。我就留给他一段时间睡觉。晚上的时候,我穿一条白色的真丝裙子去找他,脑子里一直转着李后主的那首词,叫什么“手提金缕鞋”。

  我一敲门,他就马上把门打开了,因为他一直在等待着。第一次没成功,因为他太累了,但是他以为成功了。没有特别的high,但是我假装很high的样子了。

  7月份我去北京找他,他住在学校里的一个破平房里……

  Y:这件事给你造成了什么样的变化?

  A:什么变化?

  Y:对你的人生观发生了什么样的影响?

  A:稍微有点变化吧。最大的一个变化就是,觉得(性)这件事没那么重要了。我大三结束,他大四毕业我就过来了。我们最后完成了,我彻底不是了。当时我们物质上很贫乏,但是精神上很快乐。我经常骑着他的破自行车,穿着他的破拖鞋,去食堂打一大盒肉来给他吃……

  Y:当时你们大学班里的同学在学校外面租房子同居的多吗?

  A:几乎没有吧。但是肯定会有性的现象。因为后来女孩子吵架什么都说出来了,特别搞笑。南方的女生真的有可能是泼妇骂街式的,会揭穿很多隐私,比如,“你当初天天晚上到宿舍找谁谁谁,人家都不爱理你!”或者是什么“某某说你性欲强……”(大笑)

  Y:你们毕业的时候,你估计大概你所知道女生中处女有多少?

  A:一半吧。

  Y:当时你们宿舍的同学第一次的时间比你早还是晚?

  A:也有比我早的,但大多数比我晚。 她们对我很好奇,因为我是最明显的。因为我自从那个了以后就好像蛮……“风骚”的。以前我是一个非常非常爱学习的人,当然这个学习指的不是那些课程,而是一个非常爱思考、深沉的人。那个了以后,就变得蛮有风情的,要打扮,要干嘛……她们都觉得我蛮奇怪,觉得我是在这方面最在行的人,就会问我问题。还有一次,我跟黄刚在校园里接吻,还被班里的男生看见了。他们看见了,跟女生们说;女生们又跟我说……好害羞地说。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