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青春期健康正文
讲述:遇见风一般的男子 我的爱情永远在路上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15:39 《青春期健康》

  文/李蕾

  我也曾经那么安静地抱着哲布的脖子,忽然想起来,心里针扎一样疼。那些我们一起拥有过的温暖、快乐、纠缠、争吵,都像焰火一样散了,无论我怎样固执地等待过他,也只能独自在这里,为他写下这些文字。

  很久以后我才知道,有些人天生是要流浪的,他们永远在路上,不是无家可归,而是视归如死。

  我说的人就是哲布。我们认识三年零六十七天,他离开我十七次,我们一起度过的节日不超过四个,他的登山鞋被我故意弄坏过九只,他在不同的地方给我寄了三十七张明信片,我在他面前涕泪俱下的哭泣不少于三十六次。

  我十一岁学会折纸鹤,二十一岁遇见哲布,他在我身边一天,我就折一只纸鹤,现在我已经有了七十三只纸鹤,我把它们挂起来,长长的几串,都是头朝下的姿势,从天花板降落到地面,有风进来的时候,纸鹤们会撞来撞去,弄出一屋子翅膀飞翔的声音。

  我常常看着这些纸鹤发呆,好像翻阅着随风而逝的时光,还有一些尘埃与荒唐,这个时候,我非常非常想念哲布。

  我常常觉得我和哲布是天生一对,说爱的时候都会脸红,我想他的时候他刚好也在想我,我们都不吃香菜,不会打电子游戏,晚上刷牙比早上时间长……

  我们在一起做得最多的事就是告别。他总是那么不羁,说走就走,留下我独自忍受忽然多出来的时间,不知所措。他走了以后,我要干的第一件事是扔硬币,一边扔一边恶狠狠地说这一面是你,你狠,那一面是我,我贱,看谁赢到最后!

  只要结果不来,我就不知道结果会是什么。

  第一次见面总是宛若昨天。

  他说,我是蒙古人哲布。

  他和我握手,手很大,像牛皮纸,我的皮肤在他手心里沙沙响。他告诉我蒙族是一个只有700多年历史的民族,生活在游牧和征战中,那里的男人们大碗喝酒,女人们会打香甜的酥油茶,不识字却能背全套的《格萨尔王》。

  我被哲布迷住了,有种冲动想立即跟他去蒙古,或者任何一个有草原的地方,我贴着他,偷偷吸着鼻子,他身上有股马的味道。

  我们一起喝酒,喝哲布喜欢的蒙族白酿酒”套马杆”,哲布说,套马杆是牧马人的工具,在草原上,如果看到一只套马杆独自立着,一定要远远绕开,杆子底下一定有相爱的人正在做着相爱的事。

  五十六度的”套马杆”,我们全喝醉了,我枕在哲布腿上,他教我说蒙古语,翻来覆去的一句话,是说,我喜欢你。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男生女生大不同(图)
·大学情侣们的第一次
·10位女生情感口述
·2004校园心理关键词
·04最受关注校园女生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