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用错误的方式去爱你 失去友情也没抓住你的心(4)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10:55 新浪校园

  你相信永久的爱情吗?

  时间飞快的跑过了3个月,我感觉一切都没有变,我们还是那样黏糊地对彼此说着爱你爱我,至死不淤。可就在我认为一切都还好的时候,一切都变了。

  北方的冬天,雪下得很大,把整个城市装扮成了银色的宫殿。本来该是相当浪漫的季节,飘雪的浪漫,人间的爱情天堂,我甚至已经开始幻想在飘雪的情人节要以怎样的姿势拥抱他,要用怎样的惊喜把礼物交给他,要怎样去铭记我们将要一起 走过的第一个情人节……可是,那天放学后……

  他慢慢地走着,我却似乎很不耐烦。“你今天这么累么?走得比乌龟快不了多少哦~!”

  “就让我送你最后一次吧。”那种沉重的语气,我好象从来都没有听到过。

  “啊?哈哈哈哈哈~~少搞笑了,这可骗不倒我的~!”我不想去想,不想认真听他的话。因为我害怕听到自己的心掉在地上摔成20多块的破碎的声音。

  “我说真的,我爱上别人了。”

  “为什么?”我的语调瞬间变得冰冷,我知道我不能再逃避下去,如果他一定要这么说。北方的冬天,零下28度的天气,可那一瞬间我的身体变成了释放寒气的根源。

  “因为我想过一个人的日子。”

  “可你说你爱上了别人?”

  “她会给我‘一个人’的日子。”那一刻,我真得懂了。他要的幸福,不再是我给的曾经。

  “好想在学校住下,这样你就不能把我送到家了。”我无奈地笑笑。

  他也笑笑,“那我也陪你住下来呗。”

  “那我要是住一辈子呢?”我抬起头,想看他眼睛里以往的疼爱。

  “那我就陪你一辈子呗……”他的话语依旧甜蜜,可是我找不到,找不到他的怜悯,找不到他的心疼,我能找到的只有冰冷。

  “你滚!你给我滚!走了就再也不要回头!!!!”我歇斯底里地喊着,在茫茫大雪里,17年来我第一次崩溃了。他转身的一瞬间,我瘫软在雪地里,雪花和泪水在我的睫毛和眼角瞬间结了冰。然而我清楚的知道,他没有再回头……

  BABY,对不起……

  “baby!想对你说声对不起。

  用错了方式去爱你,

  因为我太在意。

  如果没有你,我的世界只剩回忆,

  每天只面对孤寂。

  已来不及,

  再说我爱你……”

  这些天小俏一直在听这首歌,耳机的声音大的可以让教室对面的我听得清清楚楚。她迷茫的眼神和说不准什么时候就掉下来的泪滴着实让我心疼。也许是我不该以那种方式分手,不该在一个心爱的女孩最爱你的时候去伤害她。其实我提出分手的原因,从这首匈牙利诗人裴多菲的诗中就可以一目了然:“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

  我知道我转身的那一刻,她哭了。那是我第一次见到她哭,或者说感觉到她哭了。我知道,如果我回头,我就会忍不住跑过去紧紧地抱住她,告诉她我这一生都不会再离开她——就好象是电视剧里常见到的情节。可是我没有,理智的头脑告诉我既然决定了,就不能再心软。因为不能再去重复打篮球都要乞求,和朋友说话也要被监视的恋爱生活……

  歌曲的声音又从教室的另一端传来,我静悄悄地走到黑板前,轻轻地让粉笔与磨砂玻璃擦出一条条美丽的弧线——

  Baby, I'm sorry.

  (编辑:稻草人)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大学有问题系列访谈
·10位女生情感口述
·论坛百个爆笑签名
·2004校园心理关键词
·恋爱中,请勿打扰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