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一米女大学生身边有爱 逆境中艰苦求学(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11:28 新文化报

  


逯家蕊只有相当于四五岁孩子的身高

  新闻回放:就读于长春师范学院英语专业四年级的逯家蕊24岁了,由于患了矮小症(侏儒症),她只有1.13米高,相当于四五岁孩子的身高。现在,有医院表示给她免费治疗,这对她来说无疑是件好事儿。

  别看小逯人小,性格却很坚强,她想通过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昨天,记者再次与逯家蕊进行了深入交谈。

  逆境中艰苦求学

  逯家蕊家在吉林市,她的父母、弟弟身高都正常,可她因为脑垂体的生长激素分泌不足,患了矮小症,从2岁起就不再长高了。后经1年半的治疗,她从0.78米长成了现在的身高。

  由于家蕊的身体情况,按规定她只能报考特教学院,但家蕊不服输,觉得自己只是身材小,别的不比正常人差,她报考的都是普通院校。分数线出来后,家蕊的成绩能考上四平市职业师范学院。为了实现女儿的理想,爸爸带家蕊找到学校领导,对方被家蕊感动了,破格录取了她。

  后来,学校有专升本的机会,上百人报考,只有7人通过了,其中就有刻苦的家蕊。家蕊如愿以偿成了本科生,到长春师范学院读英语专业。

  身边总有爱

  为给家蕊治病,不算捐款,家里就花了10多万元,爸爸跑遍了全国寻找良医,还到俄罗斯咨询了“开颅”治疗脑垂体的方法。家蕊对爸爸妈妈很感激,总想有一天好好孝敬二老。

  同学的友爱也让她很感动。在外地住校生活,弱小的家蕊很多时候无法照顾自己,而善良的室友们承包了给她洗衣服、打饭等“家务”。在课堂上,她只能坐在第一排,同学们都把第一排的位置留给她。同学们说,家蕊做事很为别人考虑,老师和同学都喜欢她。

  “小不点儿”情感细腻

  虽然大家都把家蕊当小孩看待,她却和同学们一样,是个情感细腻的女孩。记者发现,家蕊的身上有一个小饰物,上面有个帅哥的照片,家蕊羞涩地说,这是她的偶像。已经24岁的女孩,她是否有心仪的男生呢?室友赵婧宏说,可能是大家都拿家蕊当小妹妹,家蕊也从来不提男生的事儿。不过,女孩的心事还是瞒不住的,家蕊透露,她也喜欢过男生,但她认为自己比较特殊,在感情上不能要求过高,随缘吧。

  她想做个英语翻译

  已经大四的家蕊必须面对毕业择业这个严峻的问题。她想把英语口语、书面翻译能力提高,找个翻译的工作。现在,她得到了医院和医药企业的帮助,据了解,家蕊的骨龄才14岁,还有一定的发育空间。希望她能快点长高,用人单位也能给她一个实现梦想的机会。

  (编辑:桔子)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