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女大学生就业趋于理性 拍写真集整容不再流行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09:5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时下正值就业高峰期,女大学生如何择业再次成为热门话题。昨日,记者走访星城多数高校发现,九成正在找工作的女大学生表示会凭借自己的实力找份好工作,而以往被推崇的就业前巨额整容、推荐表中附上写真集、傍个“优质男友”增加机会等投机就业手段并不普遍。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星城应届女大学生趋于理性就业。

  性别歧视逐步消除

  在全省2005届医药卫生类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上,记者发现,招聘单位对应聘者的要求中对性别均无限制,普遍认为只要有能力,男女生都一样。女大学生曾景在校学的是临床医学,她告诉记者,她在几个县级医院招聘处投了简历,面试感觉都不错,同时,她也没发现招聘方更倾向男生或女生。至于需要签订只要一结婚生子,双方协议关系便解除的“青春期合同”更是没听说过。

  苦修内功者占多数

  在以往的女生求职过程中,总流行一个怪现象:她们不是忙着充电,而是纷纷涌入各大美容院、摄影馆。而通过记者昨日调查发现,大部分女生至多就是买套新衣服、换个新发型等,她们觉得保持学生本色、轻装上阵是最重要的。2005届毕业生小靖告诉记者,她正忙着向师姐们学习制作推荐表的经验,把自己的个性特长充分体现出来。新闻系的蒋君也表示,她花的最大一笔开销就是去打印室将自己实习时的文章装订成册,“希望招聘单位能通过装订本关注我。”蒋君已领悟到过硬的笔头功夫才是干新闻这一行最重要的砝码。

  与男生争夺发展机遇

  记者发现,愈来愈多的女生已抛开了求安稳的就业态度,选择一个有发展的职位对她们来说同等重要。湖南大学日语系的小娟认为,稳定、薪水、地域均不是首要因素,与自己性格相适又有发展机遇最重要,她希望能进入外企工作,年轻时就应该出去闯闯。问及为何不趁年轻嫁个好老公,中文系的媛媛立即表示反对:“如果自己只有美貌,老公迟早也守不住。”她认为事业与家庭并不矛盾。某企业老总表示,大学成绩优于男生、外语口语能力强、组织表达能力突出是当今女生在就业中胜过男生的三点优势,就业市场中最终还是实力说话,除非特殊的岗位,一般来说性别不成问题。 (实习生 李亚萍 本报记者 胡立滢)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同性恋男生情感困惑
·学生会为何如此污浊
·大学社团动物扫描
·爱上理科男生的理由
·高校频现献血争议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