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特别推荐:男生女生嘘嘘嘘 完美学生全攻略(2)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11:04 燕赵都市报

  好男生标准 >>女生眼中的男生

  一、有责任心,有正义感,处理问题公平公证讲究原则;

  二、有头脑,懂得适时拒绝别人;

  三、自强、自尊、自信;

  四、周全细心、踏实稳重不浮躁;

  五、尊重女生、帮助女生;

  六、幽默、乐观、积极向上;

  七、喜欢运动、爱好广泛、多才多艺、动手能力强;

  八、有组织能力、领导才能;

  九、对人生有长远的定位,并为此而奋斗。

  男子汉训练手册

   一、虽然处处讲究男女平等,但在班级工作中,有些工作,还需要男生自觉承担:比如打水,有的班里没有饮水机,同学们轮流打水,这种重体力劳动,男生如果能主动承担下来,虽然女同学表面上不说,大都心存感激。帮助生病的同学做值日;班里电灯坏了主动修理;家里出现困难和父母共同承担……负责任的男生应该这样。

  二、有的男生顾及面子,认为拒绝别人是一件不讲义气的事,其实男生应该用智慧来分辨,学会拒绝别人递上的香烟;同学上网打游戏的邀请;女生传情的小纸条;好朋友抄作业的请求。逞一时的哥儿们义气,顾及一时的面子,最后往往得不偿失。学会说不,并及时劝阻别人。

  三、说起自强,有一个生动的例子:一个男孩子的父母都是聋哑人,这名同学在家里承担了很多的家务,回到家总是先帮父母做完家务再去写作业,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学校召开家长会,他高高兴兴和妈妈坐在一起,老师在上面讲,他用笔在纸上写,将信息传递给妈妈,看着母子俩会心的微笑,老师心中一阵感动,感慨一个真正的男子汉应该学会“把苦日子过甜”。

  四、要求男生细心似乎不太可能,其实不然,想一些点子,尽自己微薄之力,帮助老师、同学们更好地工作、学习:中学生不喜欢和老师沟通,动手做一个小信箱钉在教室一角,让同学们给老师写信交流;上下课,帮助老师拿教具……

  五、不懂得幽默的男生,让人觉得有些古板和守旧。大脑里储备一些小笑话,在别人低落或者郁闷的时候,奉献出来;同学之间发生不愉快,能够微笑着用幽默的语言打破尴尬,迂回前进,快乐和别人共享。

  六、有组织能力的男生,首先在班级中要有威信,这可不是凭借狐假虎威骗来的,而是靠自己踏踏实实为班级服务获得同学们认可,从而一呼百应;公平公证,不计较个人得失,动脑筋调动同学们的兴趣,组织活动时,才能得到同学们的响应。

  七、男生要做到勤俭,就不要整天拿着父母的钱和同学们吃饭店、和同学攀比谁的衣服是名牌、谁买了新手机……行为上的约束倒在其次,首要的是心态上的端正。

  八、说有理想,男生或许会觉得有些大有些空,但中学男生对自己的未来真的需要有一些规划,有自己明确的目标,有目标才会有动力,才能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

  九、上课时,专心听讲,课间拿起篮球到操场上立刻变成“灌篮高手”;学校组织活动时,吹、拉、弹、唱样样不落后于女生;国家大事、世界问题也都能说出个一、二,这样的男生,女同学不欢迎才怪。(本报记者 马利)

  (编辑:稻草人)

[上一页]  [1]  [2]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同性恋男生情感困惑
·学生会为何如此污浊
·大学社团动物扫描
·爱上理科男生的理由
·高校频现献血争议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