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特别推荐:男生女生嘘嘘嘘 完美学生全攻略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11:04 燕赵都市报

  如何成为同学眼中的好伙伴、老师心中的好学生、校园里的完美人物,是很多少男少女关注的热点,本报邀请二十三中马瑞霞(全国优秀教师)、朱丽汝、赵建斌等经验丰富的中学老师为同学们制定了完美标准及打造策略,希望男生、女生共同努力,打造自己最美好的形象。

  好女生标准 >>男生眼中的女生

  一、大方大气、心胸宽广、宽容忍让;

  二、热情、开朗;

  三、善于合作、团结同学;

  四、言谈举止得体、文静大方不张扬;

  五、学习有韧性、尽心尽力;

  六、孝敬父母,懂得回报;

  七、心灵手巧,会做家务;

  八、有自控力,自尊自爱,能够处理好与同学的关系,尤其是男女生关系;

  九、不狭隘、不自私、不妒忌。

  好女孩训练手册

  做个受同学、老师欢迎的女生并不是一件难事,同学们可以在以下几个方面努力:

  一、不管是和同学还是和老师相处时,都不要以自己为中心,尤其是发生不愉快时,要学会从对方的角度换位思考。不要为同学一句无心的话、一个无意识的动作而生气、甚至耿耿于怀,因为斤斤计较的同学只会被大家疏远。

  二、或许你是个内向的女生,天生不爱说话,不妨用心地关心别人、帮助别人,参加自己喜欢的活动,结识更多的朋友。

  三、大家要明白,很多活动都不是凭一人之力就可以完成的,良好的沟通意识及协作能力不仅是一个集体团结向上的基础,也是个人学习和工作中必备的素质。女生在这方面尤其要加强,如果有意见可以真诚地沟通,千万别背后耍手段。

  同学们做值日时,大家也有分工:有的擦黑板、有的扫地、有的拖地,在做这些事情的时候,就一定要注意,不仅要自己做得好,还要善于协作,让每个人都能很好地完成任务:负责扫地的同学,刚把地面打扫干净,擦黑板的同学就开始工作,讲台前飘起了粉尘,最后再把板槽上的粉笔灰一抹,讲台上就会落下一层,扫地的同学还得重新返工。

  合作要真诚、自觉、不妨碍别人:在学习上,同学们可以互换各自的辅导书、互相出练习题、背写单词……合作是一个听起来很宽泛的概念,但做起来却非常细微。

  四、得体的含义很广,更多地体现出一种涵养。女同学的衣着、发型、言谈举止都要得体:衣着整洁、简朴大方,说话、行为不夸张,不大惊小怪,尤其不要动不动就一声大叫“哇”!吓得同学们以为发生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

  五、体会父母工作、支撑家庭的艰辛。体贴父母,或许不用大张旗鼓地给父母洗脚,而是在爸爸妈妈回家的时候能给他们端上一杯水,父母不舒服时,帮他们下碗面条,父母想走进你的世界时,给他们打开一扇门。

  六、不管是在家庭还是学校,手巧的女生总是与众不同,因为她们的手艺总有用武之处:教室的电灯开关,贴上女生制作的小布艺,窗帘挂上女生缝制的窗帘扣,巧手的女生稍微一装饰,整个教室就有了家的温馨,这些女生的书桌上总是干干净净,让人看了耳目一新。其实手巧的女生,首要的是心思细密。

  七、善于处理同学关系的女生,基本上都属于智慧型:接到男生小纸条后,有的女同学武断地与男生“断绝关系”,从此再也不说话,有的女生则心中窃喜,与男同学亲密无间。正确的处理方式,应该既让这名同学收心学习,又不刺伤对方的自尊心。如果你做不到,教你一招:咨询班主任或自己信任的老师。

  八、看到原来不相上下的同学超过自己,心里是不是不舒服,希望人家下次考试一落千丈;同学穿上漂亮的新衣服,当面说着恭维的话,背后却指手画脚;老师表扬了同桌几句,感觉老师不公平“这么点事,简直小题大做”……女生们,这样的行为你们有没有?赶紧改正吧。

  [1]  [2]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同性恋男生情感困惑
·学生会为何如此污浊
·大学社团动物扫描
·爱上理科男生的理由
·高校频现献血争议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