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代替玩家打游戏很难赚钱的(附图)(2)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11:17 东方网-新民晚报

  “代练”也会颗粒无收

  小方是江苏人,大学毕业来沪后没找到工作,又不想就此离开,这才投入“职业代练”这一行。起先,他想,既然自己会玩游戏,水平也不差,何不把这一技能转化为财富呢?同时,再留心其他工作机会。所以,当“游戏代理公司”的成经理来找他的时候,就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其实,成经理是他的“师兄”。小方的“待遇”是,只要每天花8小时,在网吧里连续不断地练级。每月按时完成任务,就能获得1000元的固定“工资”。成经理已与网吧老板谈妥了,他手下的3个代练,在网吧内的一切开销,都由成经理负责。

  不过,事实并非小方想得那么简单。一旦打游戏变成“职业”,就与爱好无关了。这个行当十分讲究“诚信”。如果说好一周内练到50级,事实上没达到的话,可能导致颗粒无收。也就是说,让成经理赔钱的话,小方只能自掏腰包“弥补损失”。因此,3人合作打一个账号,保证每人一天8小时的“工作量”,就成为一种“员工守则”。

  另外两个“代练”比小方的境遇差些。他们也是外地来沪务工人员,还没有大学文凭,合租一间房,“月薪”只有800元,且没有奖金。

  “代练”高手没有明天

  成经理不常在上海。因为,“游戏代理公司”开在外地的话成本更低。按照《天堂2》的现价:7天从1级到50级且包装备的话,1600元左右。那么一个“代练”就能每月为公司赚6400元。而一个最小规模的公司,起码也有4个“代练”。据悉,一个最小规模的“游戏代理公司”,如果手头拥有技术熟练程度相当高的“代练”,每月“毛利”就有数万元。

  小方逐渐发现这一行当没有乐趣的直接原因是——“代练”不能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打哪个网络游戏,这都是由“市场”决定的。客户目前最追捧的是《天堂2》,所以小方即便个人十分想打《魔兽世界》,却也只能打《天堂2》。

  另外,等他们把角色练到50级后,这个角色就不再属于自己。如果“客户”在51级的时候,因为“代练”先前招惹的任何“爱恨情仇”而陷入麻烦的话,也有权向“代理公司”“投诉”。小方逐渐厌烦这一“职业”,可是,由于自身也没有其他什么明显的优势,加之已经紊乱的作息时间,使得他对转行没有信心。

  夜深人静的时候,小方有时也心有不甘。他曾问记者:“你说,像我这样精通各类网络游戏的人,能不能去网络公司上班?”

  但现在,他看不到自己的明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同性恋男生情感困惑
·学生会为何如此污浊
·大学社团动物扫描
·爱上理科男生的理由
·高校频现献血争议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