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代替玩家打游戏很难赚钱的(附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11:17 东方网-新民晚报


每天在电脑前练十多个小时就是为了游戏中增加那么几分

  (本报记者 朱光) 昨天本报第16版刊登了上海大学81个学生因学业不过关被退学的追踪报道,那些学生中的大部分都是因为沉迷网络游戏而荒废了学业。


练累了就睡,睡完了再练,就是不少“代练”者生活的写照本报记者张龙摄(资料照片)

  网络游戏真的那么有趣吗?还是看看网络游戏的“职业代练”怎么说吧。

  12月15日,汇聚了上海乃至全国一流网络游戏运营商的“网络游戏精英会”在沪召开。通过这个会议,记者了解到这一产业的另一端——职业网络游戏“代练”也正借着网游红火的气势赚钱。

  只需要几台电脑,一个所谓“游戏代理公司”就应运而生。经理带领着几个只需体力、视力,不费太多脑力的人,就能够以1600元的单价,承诺“客户”在7天内,把眼下最红火的网游《天堂2》里的角色,练到“高段位”的50级……

  辛苦1个月月薪1000元

  一边点击鼠标,一边瞥一眼手表——马上就要结束8小时一轮的“晚班”了,窝在椅子里的小方抬头看了看窗外:天边已泛白。要不是与网吧老板熟,按规定是不能在凌晨2时以后继续滞留在网吧的。小方想起回家睡足之后,就能领到一个月每天“辛苦”8小时的“月薪”1000元,马上精神振奋地对老板说:“来一份馄饨”——反正在网吧的一切开销,都是由“游戏代理公司”经理承担的,小方只管玩。确切地说,他的“职业”是网络游戏“代练”。

  “代练”的职责,就是替代别人打网络游戏。当玩家没空自己亲手点击鼠标,通过杀怪——增加经验值——提升自己的级别这一过程反复练级成长,又不放心被“外挂”程序盗取账号的时候,可以找人代替自己坐在电脑前,把自己的账号从一无所有,练到“武林高手”。

  做“职业代练”很无奈

  据一名游戏高手透露,“代练”出现在“外挂”之后。3年前,网络游戏《传奇》一炮而红之后,千军万马在网上厮杀之际,一种为作弊而创立的程序——“外挂”面世。这种程序好比“黑客”,入侵网络游戏的主程序,篡改数值。让使用“外挂”的玩家平白多出更多的经验值、游戏货币等竞争优势。随后,一些不法之徒看中了其市场潜力,开始采取付费方式“卖”给急于求成的玩家。但是,此举使得网络游戏运营公司的版权和利润受到侵害,引发了全国上下联手打击“外挂”的“零点行动”。

  加上本身就建立在“作弊”前提的下的外挂程序还存在“盗取账号”的隐性风险,因此,今年起“外挂”的生意不如从前了。这样一来,就“催生”了“人工外挂”——“职业代练”。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同性恋男生情感困惑
·学生会为何如此污浊
·大学社团动物扫描
·爱上理科男生的理由
·高校频现献血争议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