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组图:小团伙假扮大学生高校盗单车被擒获(3)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10:27 北京青年报

  


得手而逃

  本报讯 三个人假扮大学生,专门出入高校盗窃自行车,近日,一个专门盗窃高校及周边小区自行车的盗窃团伙在海淀落网。

  2004年12月初,海淀公安分局东升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位于海淀区八间地区的一个叫“*旺”的自行车行经常有几个年轻人出出进进,而且每次来车行骑的自行车都不一样,形迹十分可疑。于是在接下来的十天里,民警和社区保安一起进行了艰苦的蹲守,掌握了他们的活动规律和地点,并掌握了他们大量的盗窃证据。

  2004年12月14日10点40分,社区保安发现这三个人又在车行聚齐,准备“出动”了。民警决定盯住他们,当场抓他们的现行。11点15分三人拿着一个篮球出了车行,走进了附近某大学的校区。三人踩好点后在操场上玩起了篮球。13点30分左右,学校里的学生陆陆续续上课去了。三人看准时机,撬了一辆车,正准备离开,没想到被早已准备好的民警一把抓个正着。

  在派出所里,三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三人分别叫王某某、刘某某和李某某,都是外地来京人员。由于一直无业没有经济来源,自今年6月份以来,三人纠集到一起干起了盗窃自行车的“买卖”。一次卖赃车的时候他们和“*旺”车行的严老板认识了。从那以后,王某某等人开始疯狂盗窃自行车。由于他们的年龄都在20岁左右,于是便经常打扮成大学生模样,有时候还拿着篮球、书包等作为道具,出入车行附近的高校和小区。最多的时候他们一天能盗窃三次,每辆车按成色不同以30至50元的成交价格卖给车行的严老板。

  根据王某某等三人的交代,东升派出所民警马上行动,立刻对“*旺”车行依法进行了检查。当场查获了车行收购的赃车20余辆。同时,民警们还从车行的仓库里起获了用于改装、喷漆、翻新自行车的大量工具。并将车行老板严某某父子当场抓获。二人对收购赃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王某某、严某某等五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海淀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同性恋男生情感困惑
·学生会为何如此污浊
·大学社团动物扫描
·爱上理科男生的理由
·高校频现献血争议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