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触电重庆80后:他们普遍存在 他们相对平淡(2)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11:24 重庆晚报

  个案:

  我选择我喜欢

  ●鲁婷婷,女,1981年生,四川美术学院研究生

  今年开学前,家里差点凑不起我研二的学费,知闻这个消息时,实事求是说,我更多的是兴奋。倒不是我的课业不好——我是优秀毕业生,而是我忽然觉得可以去我向往已久的北京,带上我的吉他、小提琴和画笔,过一种自由的生活了。

  我以文化和专业的双料头名考进川美,初进校那会儿,我还是个所谓的乖乖女。大二的一天,我得知美院的直线乐队要找一个乐手。当时,我什么也不懂,怀着一种莫名的冲动就径直去了。他们普通的脸,朴素的打扮,真诚的音乐,彻底打动了我。我的音乐潜能从此被激活,10年的小提琴、长期的少年合唱团领唱生涯苏醒过来,我像吸毒上瘾一样跌进了音乐的深渊。我开始不顾一切地修炼,学吉他,学作词曲,练唱。有一次,我已经在试着做主唱了,头天练了一个通宵,第二天直接赶去合练,然后又演出。演出终了,我才发现自己竟没有吃饭,但那种饥寒交迫却是幸福的。

  今年4月份,我终于创建了自己的乐队,取名“艳阳天”,一个本土化的、吉利、快乐的名字。虽然目前已成一定气候了,但创建之初,真是非常清贫。记得一次在沙坪坝排练结束,大伙一搜口袋,也就凑得几毛钱,连回家的车费都不够。我灵机一动,招呼大家就在地下通道上开张卖艺。有个中学生痴痴地蹲在旁边看了我们老久,对我们的状态钦羡不已,其实,他哪里知道我们心里的焦急——既巴巴地等着人民币,又提心吊胆地害怕警察叔叔忽然降临。

  尽管做音乐不会轻松,但我会做下去。我真心希望,不远的将来,我们的乐队能移师北京,让音乐、绘画在我的生活中自由地平行律动。

  ●鲜扬,男,1985年生,重庆师范大学大二学生

  喜欢街舞的难度和美感,因为特别所以喜欢。

  两年前在沙区华宇广场见到有个男孩在跳街舞,觉得十分新鲜。后来认识了,原来他是广州人,随在广州做生意的父亲长驻。通过他从沿海搞来了许多教街舞的VCD,就这样一边看碟一边自学起来。

  有些人觉得跳街舞的“80后”很“痞”,很堕落,其实我们只是喜欢跳舞,而不是坏分子,所以定下三大纪律:不吸毒,不饮酒,不可以用暴力解决问题。我们跳街舞的每个成员都有正常工作,有的在写字楼打工,有的是美容师,而我是学生,大家不过是都有共同爱好而已。

  我没有玩滑板、BMX之类的极限运动,玩那些花费太大了,而玩街舞依靠自己身体就行了。练街舞手腕、膝盖、手肘经常会摔伤,我最严重的一次脚腕脱臼进了医院。不过,要学就要付出代价,有些高难动作没有无数摔伤是练不成的。

  我追求能人所不能的感觉——一般DANCER会的我都会,我会的他们未必会,很有成就感。自己可以控制自己的身体,当完成一个难度高的动作时会很愉快。跳街舞的人心理都很强健的,不过跳舞时的确可以忘记很多东西,不开心时会练得很疯狂。

  我想,到老了跳不动了还可以去玩街舞的音乐、涂鸦艺术,街舞只是Hip-Hop文化的一部分,而Hip-Hop文化丰富得很。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同性恋男生情感困惑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大学社团动物扫描
·爱上理科男生的理由
·人流手术真相(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