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高校版无间道:大学生讲述卧底传销案(2)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10:18 新闻晨报
  回忆“卧底”仍让我心境难平

  微胖、戴副大眼镜的朱小波在“三兄弟”中话最少,提起传销案却深有感触:“这件事还没有完,我有很多话要对大家说。”

  讲述者:朱小波湖北十堰人武汉大学艺术学系2001级学生

  这个案件的破获,离不开很多的幕后英雄,我们3人的功劳其实微乎其微。

  每个公民在推动社会法治进步、维护社会正义上的作用都很重要。但是,我很清楚,不是抓住了“总代理”这个案件就结束了,我们3个人还有很多事情要做,现在许多媒体在采访我们,武汉的大学生请我们在高校巡回演讲。就在今天上午,李振祥的一个老同学专程从山东来找他谈心,原因是他在那边参加传销,听说了振祥的事后,也逃出了魔窟,现在来找振祥听“反传销课”。我们的经历对很多人看清传销组织的真相非常重要,我们还要继续工作下去。

  “卧底”的日子已经过去了,但记者仍能深深感受到朱小波依然为“卧底”而心境难平。“在‘2004年度法治人物’的提名表上,我们3个人的名字排在任长霞后面,这让我们感到非常骄傲。”朱小波反复地说着。

  3月19日,根据王勇等提供的各种线索,一直密切监控传销组织者的两地警方采取突击行动。但前来赴会的传销头目却意外逃脱。在继续蹲守两天后,王勇他们赢来了“卧底”以来最激动人心的时刻。

  22日,在警方收拢“大网”后,“超级总代理”秦永军现身了。王勇回忆:“因为一个老同学是代理人,我通过他的关系,看到过秦永军,我一眼就认出了他!”在王勇的帮助下,罪魁祸首终落法网。

  9个月后的今天,王勇提起这些往事时语气非常平淡,他说:“我想到过可能会遭遇不测,也想过回武汉后依然可能遭到残余传销分子的跟踪报复。但事情做了就做了,2000多个同学脱离了魔窟,这就足够了。现在我想的就是毕业的事情,那些重返校园的同学我都没有再见过,但我经常在各种校内活动的名单中看到他们的名字,知道他们和我一样过得很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同性恋男生情感困惑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大学社团动物扫描
·爱上理科男生的理由
·人流手术真相(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