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手机业务准确定位孩子行踪 家长欢迎学生抗拒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13:23 北京晚报

  在西城的北京8中、161中等学校,许多学生都在使用一种新的短信业务“亲子通”。这是北京移动不久前推出的一项业务,申请了“亲子通”,学生家长只需通过发送一个手机短信,就可随时知道自己的孩子是否在学校上课、在网吧上网或是在回家途中,子女通过发送短信也可随时了解家中行动不便的老人所处位置,防止其外出走失。许多家长都对“亲子通”表示欢迎,认为可以让自己“安心”,而孩子似乎并不愿接受。

  家长:这个功能我需要

  “亲子通”即是通过短信方式定位孩子所处的准确位置,即使孩子的手机处于关机或者不在服务区状态,家长仍然可以查询其所处位置。

  张先生有个正在上小学三年级的女儿,听到这个消息他连连说“好”。“这个功能我挺需要的,现在社会不安定因素太多了,有了‘亲子通’,我就能随时知道她的位置,那就安心多了。”张先生表示在设定“亲子通”之前他一定会和女儿商量,告诉她为什么这样做。“我要让她明白,我不是想干涉她,只是想确认她是否安全。”

  据了解,目前,采取这种方式进行沟通的家长与孩子越来越多,8中、161中等学校的许多学生已开始使用。订制了这一业务的张先生给记者演示了一番,他发送了一个信息查询自己的孩子是否正在8中上课,7秒钟后,手机接收到短信提示:“您的孩子正在西城区按院胡同附近,这里有北京8中。”据悉,全市现在已有7万人用上了这种短信业务。

  学生:和监视没什么区别

  “亲子通”这项新业务在中学生里似乎不太受欢迎。最近上初三的萌萌被妈妈设置了“亲子通”,萌萌给妈妈提了几次意见想取消设置:“太恐怖了,关机也能知道位置,还可以一小时查询一次,和监视有什么区别啊。”

  一些定制了“亲子通”的学生说,他们接受父母的定制实属无奈。“我们知道父母是关心我们才这样做,我没法拒绝他们的要求,但心里并不情愿。”还有的学生认为家长这样做侵犯了他们的隐私权。

[1] [2] [下一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同性恋男生情感困惑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大学社团动物扫描
·爱上理科男生的理由
·人流手术真相(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