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正文
女大学生情感口述:面对爱情我选择报复(2)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 10:46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大众情人

  也许因为是我主动表白,杨晋总显得有些扭扭捏捏。我的朋友都说,我爱他比他爱我深些。和他谈恋爱后,我每天都会提上一大袋零食去宿舍看他,他的室友也跟着沾光,一天不见到我,他们就会感觉缺少了点什么。相比之下,杨晋则太不细心了,就连我过生日,他也不会送礼物给我。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你没有我以前的女朋友漂亮,不过你比她对我好。”

  2003年4月底,我与杨晋去校外住。和他住到一起后,他的缺点暴露无遗:任性,小气兼暴力。我们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他一急起来还会对我动手。期末考试时,就因为我没将答案传给他,他居然当着众人的面打了我一巴掌。我觉得他越来越不可理喻。

  暑假来了,我找了一份酒推的工作,而杨晋四处投简历没有回音,便一直呆在我们租住的房子里。因为双方都没向家里伸手要钱,那段时间日子过得紧巴巴的,我们俩时常为了钱而吵架。这天,我又和杨晋为了一点小事吵了起来,情急之下,他再次动手打了我。临出门前,我对杨晋说:“今天晚上,我不会回来了,我会让你付出代价的!”然后,冲出门外。

  我晃晃悠悠地来到酒店,迷迷糊糊地换上工作服。正当我没精打采地坐在椅子上想心思时,一个同事拿出一张写有一串数字的小纸片,对我说:“昨天有位客人叫我把这张字条交给你。”

  我接过字条,迷惑地问:“是谁呢?”

  “你昨天不是向他推销了一瓶酒吗?听说是你们学校的!”同事提醒我。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昨天酒楼里来了个英俊的客人。我觉得他很眼熟,一时又想不起来是谁。等走到他的身边,我才记起他是我们学校的保安,平时进进出出的,难怪会眼熟。我马上凑上去,问:“要不要来一瓶酒?”接着,我问他是不是在青山一带工作。

  他一听这话,立即转过头来,问:“你是学校的?”我点点头,他马上爽快地叫了一瓶酒。在我出房间时,他还问我晚上和不和他一起回去。我摇摇头,拒绝了。没想到他会留下电话号码。

  我将字条放在包里,转身去忙活了。

  下班后,我一个人在大街上转悠。我真不想回到那个冰冷的家里,我知道,等待我的只是暴风雨。

  百无聊赖之际,我翻出包里的电话号码,给保安打了个电话。很快,保安那富有磁性的声音传了过来。他问我晚上有没有空,能否一起出去玩。我答应了。

  不一会儿,他便开着借来的车来到我身边。一见到我,他便说:“虽然我们今天第一次单独见面,感觉还是很有缘的。你觉得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我仔细打量他,说:“你是大众情人式的人物。”

  保安听了,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那你为什么要和我接触?”

  我答道:“我是有男朋友的,我怕什么?”

  保安呵呵一笑,不再理会我。接着,他带我去东湖兜风。我一直对保安发牢骚,说杨晋怎么对不起我。保安什么话都没说,只是用他理解的眼光看着我。直到深夜,我们才回去。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