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在憧憬中煎熬 2004届大学毕业生的生存调查(5)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09:53 重庆晚报

  采访后记

  年轻,就是资本

  工作,出国,考研或者创业,不同的选择代表了不同的价值取向,据一些就业指导老师的分析,近来选择出国的人数稳中有降,考研的人略有上升,创业成了一个小小的热点,而一向被看作不务正业的自由职业者也逐渐受到青睐。大学生毕业后的选择在逐渐走向多样化。

  采访中记者明显感受到毕业生们的飞扬和张力,不管是工作的,出国的,或是考研的,还是创业的,仿佛每个人的心中都怀揣着一个梦想,从一种无奈变成主动的选择,越来越多的大学毕业生向我们展示着越来越丰富的生活方式和越来越扩张的生存空间。有识之士认为,虽然大学生就业难是个不争的事实,但是随着近两年社会整体就业环境日趋宽松,对于真正有实力的人才来说,社会为他们提供了充足的选择余地,毕业时选择什么道路,不再是一个生死攸关的难题,而只需要一点无畏的勇气就可以做出决断。因为,即便选错了,依然会拥有重新选择的机会。

  毕竟,他们还年轻,这就是他们最大的资本。(见习记者 孙铭华 孙磊/文)

  (编辑:稻草人)

<上一页  [1] [2] [3] [4] 5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话题:安全套进校园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大学社团动物扫描
·爱上理科男生的理由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