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期健康 > 正文
校园悄悄话:没有亲密接触 女生还会怀孕吗(2)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11:31 《青春期健康》

  案例三

  (小娅,18岁,在校大学生

  小娅是某大学的大二学生,她的男友阿华是该校的在读研究生。虽然他们相约在阿华研究生毕业之前,两人决不发生性关系,可是少男少女之间有时实在难以把握,为了避免一时失去理智突破防线,阿华想出一个办法,每当出现强烈的性冲动时,两人就以相互手淫的方式来获取肉体的满足。阿华因自己想出的这个聪明办法非常得意,然而最终,小娅还是怀孕了,阿华因此怀疑小娅可能在外面还有别的情人,此时小娅真是欲哭无泪,欲辩无辞。

  专家点评:

  这是一种很容易被忽视的情况:当恋人相互手淫时,男孩子的手接触自己亢奋中的生殖器,并沾染上精液后,又去抚摸女孩子的阴部,个别游动力强的精子可能会因此从阴道进入女孩子的子宫,最终令女孩子受孕。

  案例四

  (阿丽,19岁,大二在读)

  阿丽与小陈是高中同班同学,那时两人之间就有了一种朦胧的情素。后来两人同时来到了离家一千多公里的大学就读。虽然这是她第一次离开父母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求学,但是她一点都不感到孤单,因为处处有小陈呵护着她,两人的感情迅速升温。当小陈邀请她一起到校外租房

同居时,她当时就同意了,因为这在大学里是很普通的事情。激情难耐的时,他们就采取体外射精的方式来排解。三个月过去了都没出现什么意外。后来小陈射精后意犹未尽时,他便将用卫生纸擦拭过的、还未完全绵软的阴茎放入小娅的阴道,象征性地抽送几下,以为这样做并无大碍。那知一个月后阿丽怀孕了,阿丽就一个劲地怪小陈,而小陈也很迷茫,不知道那一环出了问题。

  专家点评:

  体外射精是安全系数最小的避孕方式,首先男性在兴奋的时候一小部分精液会不知不觉地随着前列腺液一起进入女性阴道;其次男性快排精而又没排精的临界点很难把握,稍微迟一点,精液也会进入女性阴道。所以说阿丽前三个月没怀孕只是运气好,而小陈后来的做法无疑是加大了怀孕的机会。因为用卫生纸简单擦拭并不能保证清除阴茎上全部精液,此时将阴茎放入女孩子的阴道,残余的精子也可能会因此进入阴道,导致对方意外受孕。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