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视线:校园里的真实游戏 重庆高校潜规则调查(4)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11:49 重庆晚报

  重庆高校10大潜规则

  经重庆四大高校学生会干部及知情人士报料,本刊记者综合整理如下:

  1、校园内随处都可作为“抽烟区”,随处都可成为“烟灰缸”;

  2、把教室当早餐地点;

  3、男女生寝室都是个性与自由的极端展示和发挥区域,无论是酷评异性、老师,抨击学校、社会,还是宣泄情绪,均纵横恣肆,绝无顾忌。

  4、情侣在晚自习教室、林阴道、操场、食堂等公共场所如入无人之境,一般无人多管闲事;

  5、食堂饭菜口味的翻新速度与价位的翻新速度成反比;

  6、 寝室电话都在使用,但都不打扫;

  7、 学生穿衣普遍有强烈的挂“牌”意识,牌子的价位与自己的身价联系紧密;

  8、 第二天在教室闷睡的人前晚大多打过网络游戏,或参加校园舞会、约会、聚会等,女生也不例外;

  9、深夜,回寝室的人大都喜欢以军训时走正步的劲道蹬踏、行走;

  10、扔一本破书就可以占教室里的一个山头,比狗用尿尿来圈地还要有效。

  大学潜规则应对大全

  一、学业方面:

  1、逃课潇洒——不妨把上兴趣不大的课,看成是一种人生的修行,想想当年面壁的达摩,说不定四年下来,还真能悟出点什么呢?学习光凭兴趣是远远不够的。

  2、考试作弊——想想可能的后果:零分、处分、学位、毕业证、将来的工作……三思而后行。学习好,不作弊,在大家眼里是高人;学习不好,也不作弊,在大家眼里是“英雄”!

  3、证书多多益善——如果大家都有证,其效果等于大家都没证;如果单单为了找个好工作,不如把考证的精力拿来做几件常人难及之事。而且,有些证还真贵!

  二、情感方面:

  1、一定要谈恋爱——问题关键在于:不是为谈而谈,而是和谁而谈。听说过苏格拉底为弟子讲的拾麦穗故事吗?最大的麦穗90%不在校园,去耕耘更好的收成吧!

  2、室友恋人留宿沉默是金——与人方便是为了将来人与己方便,所以,破除陈规陋俗要从自身做起。

  3、学得好不如嫁得好——以急功近利为目的,如此高危险系数的婚姻又怎么能幸福呢?记着:这世上能靠得住的只有一个人:你自己。

  三、人际方面:

  1、不和老师“拉关系”不行——公关活动的重要性是不容置疑的,还要明白的是,和老师搞好关系可以是为了少吃亏,但在追求自己利益的同时不要忘了尊严!

  2、交往就是请客吃饭——虽说大学“请客”大有学问,但它毕竟不是个人发展的第一生产力。记住,少吃别人的,自然别人吃你的就少了。

  3、一定要参加社团——上大学参加社团当然是件好事,但如果有更有意义的事情可做,又何必浪费时间?切记:凡事不可舍本逐末。(记者 刘帆洲 隆准)

  (编辑:稻草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话题:安全套进校园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