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我要理科男正文
爱就是死心塌地喜欢 男朋友暗恋我已经很久了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11:39 新浪校园

  [欢迎投稿]

  认识阿凌的时候,我4岁。

  这不是一个“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的故事,只是关于一个理科男生对文科女生长达十多年旷日持久的暗恋。

  我们小时候是邻居,读一个幼儿园、一个学前班,然后小学、初中都同班。可是初中以前我对阿凌只有模糊的记忆,只记得那时候的他长得蛮可爱,很爱看各种各样的书,什么《奥秘》、《少年科学画报》之类,懂得好多自然科学的知识,好像很渊博的样子。

  上了初中,阿凌因为物理、化学成绩出类拔萃,时刻威胁着我年级第一的宝座。虽然学习好,但他仍然是一副没长大的样子,贪玩好动,上课从不认真听讲,对任何女孩子都不曾流露出半点好感。对我,也完全谈不上友善。他常常跟我抬杠,不管我说什么,他一定要举出相反的例子,津津有味地辩驳,然后欣赏我气乎乎的样子。一个难得的下雪天,学校网开一面放假半天,大家都在堆雪人,他乱七八糟堆了个小猪模样的丑雪人,还抢了我漂亮的红围巾、红帽子去给雪人戴上,气得我都快哭了,他却在一旁幸灾乐祸地开怀大笑。他知道我怕水,上游泳课故意欺负我,冲到最前面向我泼水,每次都被他害得狼狈不堪——那时候真的觉得他可恶之至!有时候我心里甚至有一种隐隐的感觉,他讨厌我。

  后来初中毕业,我上了以文科著名的高中,他则上了另一所以理科著名的学校。整个高中我们一直没见面,高考之后我听说他考了全市理科第二名,上了名牌大学。

  大一的时候,收到他的信,他不知道我们系的信箱号码,寄到系里,居然没丢掉,从此我们一直通信。阿凌的信是那种理科式的流水帐风格,谈谈学校生活、篮球、欧美音乐,每封信都会有一些趣事,蛮好玩。他的文字在我这个中文系科班出身的女生眼里,虽然有种种语法错误和用词不当,但是比起他的笨嘴笨舌,显然要有趣很多。或许跟一般的理科生不同,他是个比较善于用文字表达的人。

  大二的寒假,我想从北京转车,顺道去成都玩,于是托阿凌帮我订火车票。我本来要坐特快的空调车,可是错过了他们学校集体定票的时间,为了陪我,他退了自己的票,结果只买到两张加班车的硬座票。北京到成都要整整48个小时,而且是那种最破烂的火车。我伤心之余,埋怨了他一通,他也没说什么。后来听他一个同学讲趣闻一样地说,阿凌为了帮我买火车票,去火车站排了一个通宵的队,而且还把借来的军大衣烧了一个洞。

  我们坐那趟车的时候,由于没有空调,很冷,加上一种难闻的火车味,我觉得很难熬。但是阿凌一直很高兴的样子,谈笑风生,吃了一大堆零食,度假般的兴奋,令我叹为观止。火车快到成都的时候,他竟然很变态地说:“怎么这么快就到了?太快了吧?再慢些就好了。”我百思不得其解,后来想可能人家喜欢坐火车吧。之后还有几次告诉别人说,我有个初中同学特别喜欢坐火车,真的真的!

  突然的,阿凌在信里对我说,他喜欢我。

  大二。那是一个初夏的午后,我在宿舍里拆开阿凌的信,心里有点开怀大笑的期待,觉得又会有好玩的事。阿凌说,上次让我帮忙翻译的一首日文歌的歌词我有的地方译得不是很准确。歌词应该是:这热情如钻石,现在就把隔膜碰碎吧!不行就不要勉强,失败也别放在心上。跨越自我,即使输了又何妨……

  信的末尾,他说:

  从小学三年级开始我就喜欢上你。我喜欢和你在一起,because I love you!这是《情书》中藤井树(男)到死也没能对藤井树(女)说的话。留给藤井树(男)、藤井树(女)和博子三人的都是深深的回忆。我不愿再看第二遍《情书》,因为我不想成为藤井树。

  看完信我的感觉真是一片混乱,很出乎意料。其实我一直是很敏感的女孩子,但是阿凌对他自己的感情隐藏得太天衣无缝了,完全无迹可寻。我当时怀疑,阿凌是不是寄错信了呀?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话题:安全套进校园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