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高中性教育公开课上气氛轻松 学生问倒任课老师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1:32 新闻晨报

  随着《藏在书包里的玫瑰》在学生中热销,性教育完全不必要遮遮掩掩、而“应该大大方方”的呼声变得越来越高。目前已有部分学校不再避讳在课堂上谈性,学生畅所欲言中也更敢直面性的话题。昨日,钟山高级中学公开进行了一节关于婚前性行为的性教育课,面对着众多老师,学生在课堂上大方谈性,有些提问竟让老师也难以招架。

  “老师,为什么有人要在婚前发生性行为?”“老师,国外很早就开始性教育,为什么婚前性行为的比例还那么高?”“老师,是否无论何种年龄,婚前性行为都是错误的?如果一个人50岁了却还没结婚呢?”课刚开始,任课老师廖丽娟就让同学提出问题,没想到学生个个举手要求发言,而问题的尖锐不仅引来笑声一片,更令廖丽娟难以招架。“同学们问得很好,婚前性行为没有对错之分,关键是要对自己负责,至于50岁这个年龄的这种行为,我们先不探讨……”对于学生的“刁难”,廖丽娟显然有些始料不及,在简单回答了两三个问题后,她有些无奈:“有些问题,我自己也没有想过。”记者粗粗算了一下,这堂课上学生提出的“刁钻”问题多达六七次,每次都惹得笑声连连。

  同学在课堂上不仅用问题“刁难”老师,还大胆地和同学交流对性的观点。有同学表示,在高中阶段他不会尝试婚前性行为,能接受的最大限度的亲密动作只是接吻。某男生代表其所在小组发言———对性态度随便的女生自己不能接受,更别说发生婚前性行为了。现场有名男生还大大咧咧地表示,他能接受婚前性行为,但考虑到责任问题,不会轻易尝试。

  对学生的种种反应,廖丽娟表示并不奇怪:“现在孩子的思想比过去开放多了。”她同时也指出,别看他们能互相谈论,其实很多高中生并不清楚该如何对自己的身体负责,认为发生性行为就会有孩子的想法不在少数,这也是他们不会发生性行为的原因之一。但不管怎样,让他们知道只有自己能对自己负责才是最重要的。(记者 王婧)

  (编辑:小语)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话题:安全套进校园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