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个性张扬酷劲十足--带你见识真正的麻辣教师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10:53 新浪校园

  作者:罗子

  到现在做学生的时间大概有十五年那么久,认识的同学老师积累的也越来越多。大概是时间飞的太快,以前的同学大都不再存储在记忆里,留下来的也就是现在最好的几个朋友。而对于老师似乎只有在翻开相册里的毕业照时才会想起。有时候想想,如果他们不是我的老师,又会是谁来取代他们呢?一个人没事的时候总爱去翻翻记忆。想想十八岁的天空是多么的广阔,曾经的时光是多么的充实和匆匆;怀念儿时的伙伴同桌,还有在记忆里留下痕迹的老师。努力的搜索记忆,总会有老师的影子在脑海里穿梭。他们或者是你的第一位老师,或者是第一个罚你出去的老师,也或者是你的一位普通的老师。教给你知识的同时,他们影响着你的人生。而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老师是我高三时的化学老师。

  经典相识

  高三第一节化学课前。

  “听说我们要换化学老师了。”

  “不知道是男的还是女的?”

  “管他的,能让我们过了高考就行。”

  同学们议论纷纷。突然间一个人走上讲台。“同学们,今天我们讲第一节,请翻开课本先预习一下。”这大概就是我们新的化学老师。平头,个头不算高,普通装束,一张严肃的脸,却表现的格外的精神。不过最令我们意想不到的却在后面。他提问我们。不会答的拿着课本到教师最后面站着听课,就连女生也不例外。天啊,头一次见这样的老师。这样我们心惊胆战地熬到下课。

  “好的,同学们,我们这节课就到这里,下节课我还提问你们的,课下好好复习。还有,自我介绍一下,我姓‘段’,以后叫我段老师就行。”接着一个背影消失在门口。教室里一片哗然。简短的就几个字,介绍完了,而且是在最后。第一次见这么有特点的老师,难怪我们课后对他的感觉就一个字----酷。

  惩罚逃课生

  幸好他不是我们的班主任,不然的话,我们就死定了。不过由于他带的班离我们班较近,平时也听到一些关于他的消息。据说有次他班的几个学生逃课被他巡视时发现了。什么都不问,把书倒在地上,让人把桌子搬到办公室。后来听说那些学生的家长来求情才让搬回去。两个字------很酷。

  未尝不可

  上他的课久了,也逐渐熟悉他的一些习惯。据我们不完全统计,一节课他说“未尝不可”要达到四到五次。日子久了,我们受其影响,也常把“未尝不可”挂在嘴边。有时候我们还见缝插针地给他补上这么一句。而此时的他却也只是挠挠头,说出四个字“未尝不可”。

  推自行车跑步

  为锻炼身体我们每天都到校外的马路上跑步。刚开始他骑着自行车,跟在队伍后面。不过后来,不知道为什么他却推着自行车跑了起来。不可思议。没什么可说的三个字——非常酷。

  对于我们的老师还有很多的事可以写。写他的个性十足,写他的为人师表,等等。转瞬间三年过去了,他应该还在教书,还在继续着他的事业。或许他已经把我们忘记;或许他根本就不曾记起我们。但那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他留给了我们知识,留给了我们珍贵的记忆。

(本文版权归作者所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编辑:小语)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话题:安全套进校园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