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青春期健康 > 正文
校园悄悄话:少男少女如何应对青春期冲动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15:02 《青春期健康》

  文/风美猫

  相关测试:你有对付冲动DNA能耐吗

  青春的少男少女,血液会因为年轻而沸腾。还记得当年或现在小小的野性,小小的冲动,这些又是什么诱导的,书籍?网络?光碟?朋友?还是……

  对于任何一个年轻人来说,性冲动都是一个必须独自面对的成长过程。或者轻松愉快,或者艰难困惑,或者不值一提。

  一起来看看,年轻一代是如何点破“冲动”这块神秘的面纱。

  无论何时何地,请按时服用让你镇定的心灵胶囊!

  男孩这边看

  (一)美丽惹的祸

  我是个初中生,最近被一种难以启齿的念头扰得我坐卧不宁,几乎无法学习。那天,在上学路上我看到一个漂亮的女孩,犹如一道闪电触发了我初春的欲望,心里突然产生一种强烈的性冲动,热血涌头,心里轻飘飘的。以后又多次出现这种情况。为此,我非常担心,千方百计想不让这种念头出现。可是,越是这样,反而出现得越多,以致我显得很暴躁。

  心灵胶囊:在感到无法发泄性冲动给自己带来的烦躁时,你大可跑到操场或者学校某个角落,大吼大叫几声,瞎哼哼,乱嚷嚷,这样做了,心情就会轻松一些。通过大声吼叫来宣泄自己由于性冲动无法排解而产生的烦躁。

  也可召集同学一起参加打篮球、羽毛球及登山等体育活动,蹦蹦跳跳间身体能量就释放了。

  (二)色情书惹的祸

  那天,我走在路上,路边上的书摊明目张胆地放着裸体女孩做封面的的色情书,我一边斥责但还是忍不住拿起一本借着路灯光翻开,手不禁抖了起来,原来里面都是脱光了衣服的女孩,修长的大腿、半闭的眼睛,我控制不住自己就掏钱买了,然后匆匆离开。

  紧锁房门,拉好窗帘,心怦怦跳地翻开书,看着一个个色情故事,看得我心惊肉跳。当我真正看到女性的性器官时,心里有了深深的震撼,太神秘了。我不知不觉间身体起了反应,难以压抑的冲动让我对女生的身体浮想联翩。但自此之后,我看女同学的时候,眼光会不由自主地朝她们的胸部、双腿和其他隐秘的部位看,这在以前是从来没有的。

  心灵胶囊:色色的书总是会让人浮想联翩,最好远离它,不然常常心情绷紧也不是很好受的哦!如发生了这样性冲动,在家的大可开大水龙头,用冷水淋自己,也浇灭冲动;不在家的就远离色色书,换一个新的环境,看看路人,也可缓解心情。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