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不需要什么原因 我就是喜欢皇家马德里和劳尔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11:3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作者:郑州市第五十七中初二(6)班 王锐淼

  如果有人问我:“你喜欢哪个国家?”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他:“西班牙。”因为西班牙有美丽的巴塞罗那,有风格各异的建筑群,更重要的是:那里有皇家马德里和劳尔——我最喜欢的球队和球星。

  我对劳尔的喜欢是从小学六年级才开始的。那时,我的同桌是个球迷,最大的乐趣便是侃足球,渐渐地,我迷上了这个圆圆的,能让全世界很多人为它激动、难过的小东西——足球。有一天,同桌拿了一张照片,上面是一位球员正在亲吻他右手无名指上的戒指。英俊的脸庞,潇洒的动作,高大的身影……我从看到他的第一眼就把他视为自己的偶像。随后,同桌开始滔滔不绝地给我讲关于劳尔的背景,让我又一次被这位西班牙的“金童”吸引住了……

  但是现在,当我们谈到“皇马”时,除了那让人眼红的优秀成绩,又有多少人提及劳尔?在“银河舰队”里,人们越来越关注的是齐达内、菲戈、罗纳尔多、贝克汉姆、卡洛斯、卡西利亚斯,每次谈到皇马的七大巨星,劳尔总是最后一个被提到。哪里有劳尔?劳尔在哪里?

  是的,劳尔的速度不是很快,他也不属于力量型球员;他的射门技术不是举世无双,他的头球技术也不是最好的;他有很多想像力,但他的身体条件有时实现不了他的想像力。所以,如果大家纯从数据角度去分析,是不可能解释他今天的成功的。但我们可以说:劳尔,是一个许多优点不容易被发现的各种才华的结合体。

  虽然劳尔没有维耶里的身躯,亨利的速度,罗纳尔多的爆发力,更没有帅哥贝克汉姆的“上镜率” ……但是他所创造的一切说明:所有关于他的才华的争论都是毫无意义的,因为在许多足球教练眼里,劳尔都是他们梦想得到的球员。

  作为一个并不抢眼的优秀前锋,无论谁是教练,他都是不可动摇的主力。因为他始终在进球,他有射手的本能,他总能像影子一样出现在许多人没有料到的关键位置,他总能在许多人之前抢先猜到后卫可能会犯的错误,劳尔实际上具备有成为伟大射手的潜质,这也是他为什么和齐达内、菲戈同时成为欧洲三个最伟大的巨星的原因。

  也许就是这个100%足球才华加0%个性的劳尔,从站在球场上的那一刻起就显示出了自己的价值:当比赛陷入僵局时,劳尔往往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人物。他的触球次数远落后于许多射手,而他打开僵局的能力却是无与伦比的。

  所以,当劳尔成为当今足坛一颗无比灿烂的“珍珠”时,不要感到奇怪,这不仅在于他可以胜任前锋同时也可以打中场,更在于他的足球精神是所有教练所希望拥有的——他以最快的速度做出最正确的决定,使他的对手们只好花时间去寻找解决糟糕困境的方法,与此同时,他非常懂得利用这段时间……

  总之,我就是喜欢劳尔,喜欢他的智慧,他的锋芒,他的平易近人,更喜欢他那永不言败的精神。 (指导老师 张继荣)

  (编辑:小语)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