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走近一个真实的刘翔--《我是刘翔》先睹记(3)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 14:52 解放日报

  走近一个真刘翔

  正如刘翔在后记中所说,感谢本报记者在这本书的成书过程中,做了大量整理工作。借着这个机会,记者也得以最大可能地走近刘翔、认识刘翔,期间多少记忆片断,告诉一个真实刘翔……

  片断之一:和刘翔见了面,才发现世界冠军坐下来时,和隔壁家的大男孩也没什么两样。那天他扁桃腺发炎,嗓子很痛,但还是非常配合地回忆起他的童年,他的过去。时间一长,气氛很快融洽起来,我们回忆哪个变形金刚最帅,电脑游戏《帝国时代》各阶段的升级要领,然后一起哈哈大笑。

  片断之二:一次去刘翔的宿舍,记者有些感冒,刘翔听了出来,立刻翻抽屉找药。记者刚说“平时不吃药,最多吃点泡腾片”,话音未落,他马上从书桌角落,翻出一盒泡腾片:“拿去,运动员专吃的,肯定比你的管用!”要推辞,他硬递了过来:“客气什么?拿去!”顿时想起刘翔爸爸那句话:“别看他有时冲头冲脑,其实很关心人的!”

  片断之三:刘翔一直和记者说:“有人愿意把我包装成歌手,如果我不跑12秒91,会有人愿意包装我吗?”刘翔很“拎得清”。但刘翔确实想唱歌,只是,他现在根本不能上街。有次打的,司机第一句是:“面孔怎么那么熟?”第二句是:“刘翔!”第三句:“不要你钱!”害得刘翔软磨硬泡,终于让司机收下了钱。于是记者提出:先订好唱歌的包厢,然后你戴个帽子一进门就直奔包厢。刘翔颇为心动,想了良久,说:“最好别叫外人,会拘束,我唱歌可要跳到沙发上去唱的!”

  片断之四:奥运之后,有些媒体批评刘翔说他频繁出席商业活动,忘了训练。事实上,他明明在基地训练,却被说成“到处露脸”。不过刘翔总是一笑:“让他们说去吧,到时候只要我拿成绩出来,他们就不会再发声音了。”

  片断之五:记得,刘翔说过:“这条路,我是肯定走下去了。”记得,刘翔说过:“如果有下辈子,我还要和他们亲亲热热地做一家人。”记得,刘翔说过:“澎湃激荡的2004年是一次性的,但我可不想只做个‘一次性冠军’。过去的,哪怕再辉煌,也将成为历史。请大家相信,2008年的北京,我会再次飞翔!”

  《我是刘翔》在线阅读

<上一页 [1] [2] 3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