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走近一个真实的刘翔--《我是刘翔》先睹记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 14:52 解放日报

  明天,刘翔的第一本自传,将与广大读者见面,书名:《我是刘翔》

  不是说刘翔出过书了吗?

  连刘翔自己也莫名其妙:作者他不认识,情节他不清楚,内容他也不满意———“写得太完美了,弄得我像神仙一样,其实我只是普通人。”

  而今,这第一本刘翔亲著的自传,由何振梁作序,由上海三联书店精心编辑出版,10个章节10万字,从他的童年到他的成长,从拼搏奥运夺金到谈情说“爱”,还有大量从未发表过的珍贵照片,铜版印刷图文并茂,明天就将面市了……

  我为何出这本书?

  刘翔

  之所以会萌发出一本书的念头,是因为一次回家,妈妈拿出三马甲袋的信。

  寄信人来自全国各地的各行各业,很多人都对我的过去感到很好奇:我为什么会叫“刘翔”?我小时候是怎么结缘体育的?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有过哪些酸甜苦辣?在我征战雅典的前前后后,有没有什么小故事?而我,又到底有没有女朋友?

  我想请他们原谅,因为要忙于训练,我实在没有空一一回复了。而也正是因此,我想到了出本书,回忆我的过去,记录我的成长。

  通过这本书,我可以回答朋友们所关心的那些问题,而通过这本书,我也有机会感谢那些在我成长道路上关心过我,帮助过我的人们。没有你们,我也不可能会有今天的成绩和荣誉。

  我也想通过这本书告诉全国各地关心我的朋友们:

  雅典奥运会只是我人生道路上的一个驿站,而绝不会是终点,我会继续努力,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我会让你们再次看到我胜利的微笑。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