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爱的教育--中国孩子情感日记正文
离开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 16:43 新浪校园

  参赛者姓名:甘莹莹

  笔名:希兔儿

  年级组别:高中三年级

  所在学校:深圳(南山)中加学校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光路166号 深圳(南山)中加学校 高三(2)班 甘莹莹 收

  邮政编码:518052

  联系人:甘莹莹(小姐)

  联系方式: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府花园燕京园2212B 甘莹莹 (家住址)

  maggiestyle@hotmail.com (邮箱E-mail地址)

  ——爱是为了生命,生命是为了爱

  它和所有的兄弟姐妹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它们是群离开的孩子。它们以离开的方式,完成了生命的意义,证实了永恒的存在。——题记

  叶子从枝条中悄悄地探出脑袋,“啊!这些温柔而有纤细的光芒是从哪儿射下来的?他们热情地朝我拥来,他们是多么可爱啊!”叶子开始与阳光的热恋了,尽情地享受着呼吸的美好。从一开始成长,叶子一切的一切都是别人给予的。它接受着,成长着,被阳光、雨水和空气轮流围绕着。它是一片小小的叶子,它是多么的幸福!

  除了叶子这个名字以外,它和它所有的兄弟姐妹们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离开。那是它们英文名“leaves”的译名。它们是一群将要离开的孩子。

  “被爱是多么快乐的一件事啊!”叶子舒展着身子,任凭一滴露珠柔和地滚过它的脊背。当它到达叶尖时,空气中弥漫着恋恋不舍的情怀。那挽留的瞬间,仿佛是世上最长的眷恋。叶子似乎将一切都凝聚在了它的叶尖。当露珠放开了紧握的手,带着叶子的心愿飞跃而起的时候,出现了世界上最轻盈的飘。露珠离开了叶子,头也不回的纵身跳了下去,并在坠落的那一瞬间,显示出自己最美的形态——水花,接着,沉重而坚定的渗入大地。

  没有人知道叶子的心愿。

  叶子的许愿是一种贪婪吗?叶子一生下来就是被爱着,簇拥着,呵护着的,它还有什么不满足呢?

  如果说叶子这个名字是来自于它生长在枝条上的优美姿态,那么“离开”呢?刚才的景象是那么轻,那么快,却又那么强烈,那么无痕。仿佛光的一闪,水的一波,叶的一颤都只是在一刹那间。

  就这样日复一日,叶子总会用露珠许下自己的心愿。每一个露珠离开的瞬间,叶子都好象放飞了自己一样。然而,它从来都没有停止过。终于有一天,秋天来到了人间。据说,她是季节四个女儿中最善良,最仁慈的一个。她来到世上,是为了实现所有的愿望。花儿都已经争先恐后的凄美的凋谢了,叙述着发自内心、撕心底里的愿望。于是慈悲的秋天就将她们绚丽无比的生命,变成了沉淀的果实;将虚无缥缈的荣耀,变成了实实在在的奉献。而叶子们没有鲜艳的花朵,更没有令人怜爱的凋谢。它们只有停止了美好的呼吸,拒绝了所有的爱与索取,作出生命中最重要也是最后的一搏。渐渐地,它们枯萎了、干瘪了……顿时,整个世界变成了一片金色的海洋。秋天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她答应了叶子的心愿。于是,一夜之间,所有的叶子都离开了枝条。他们快乐的飞舞着,嬉戏着,欣喜地迎接着梦想成真的这一刻。在亲吻大地的时候,这无限的喜悦化为无穷的情思,深深地融入大地……

  叶子以奉献的方式,牺牲了自己百分之百的生命,却表现出了百分之百的爱。或许在人们眼里,春去春回,花落花开只是一种流逝;残花落叶只是一种结束。而这一群注定要离开的孩子,在他们仅有一次的诞生之后紧随着的,是更多的生,也就是所谓的“重生”。它们以离开的方式,完成了生命的意义,证实了永恒的存在。这让我们不禁感叹——爱是生命,生命是为了爱!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