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爱的教育--中国孩子情感日记正文
爱给我光明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 16:41 新浪校园

  2004年3月1日 星期一 晴

  “爱是春天的阳光,照耀我们健康成长;爱是夏天的一片绿荫,给我们带来凉爽;爱是秋天的硕果,给我们带来甜蜜和芳香;爱是冬天的一盆火,给我们带来温暖与舒畅。”

  新的学期刚开始,我们盲校学生就深深受到了社会好心人给我们带来的真挚的爱,给我们送来的浓浓的情,使我们感到无比温馨,让我们激动的心难以平静。

  该说说事情的始末吧,去年年底,我们学校一度出现了缺盲文作业纸的“危机”,就如同旧社会穷苦人缺少粮食一样,“吃了上顿无下顿”,真所谓“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呀,当然也就难以应付正常的学习需要啦。要想采购盲文纸需到千里迢迢之外的北京去预定,还要等很长时间才能买到。即使学校采购来了,可由于盲文纸价格高,各科作业和抄笔记用纸一并计算每人每天用纸要花两元钱左右,这对于许多来自农村贫困地区的盲生来说经济上实在难以承受。同学们只好用厚度与盲文纸差不多的废旧挂历纸写作业。可是,挂历纸又太少,怎么办呢?学校只好代盲生向社会求助,便把这些困难情况分别登载在南昌的《江南都市报》和《都市消费报》上,渴望得到社会的捐助,以解决“燃眉之急”、“粮草之忧”。一向悲观的我对登报之事从未抱什么希望。我想:这肯定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是石头抛在海里——无声。

  令我没想到的是:新年刚过,新学期刚开学的今天从早晨开始一直到下午,来自四面八方的捐赠挂历纸的人们纷纷涌入我校,来往不绝,其中有个人送来的,也有代表单位集体送来的。他们送来了一幅幅,一车车的挂历纸。捐赠挂历纸的人流中有步履艰难的老人,有戴着红领巾的少年,有百忙之中抽空赶来的各行业的叔叔阿姨,有单位领导、社区干部……面对无数好心人捐赠来的挂历纸堆积如山,观望这踊跃献爱心的人们,突然间像有一股股暖流驱走了初春的寒冷,温暖着我的全身,使我曾受伤的心灵得到巨大安慰,深感激情满怀,让我思绪万千。

  数年来,由于我的眼睛视力越来越模糊,使原本天真活泼的我变得沉默寡言,快乐喜悦的表情在我的脸上荡然无存,我的心情无比沉重,儿时的理想也似乎变成了泡影,心中一片迷茫。我常在校园里徘徊,我问苍天,也问大地:“老天为何如此不公,为何微笑地把我降到人世,又为何狠心将我心灵的窗户关闭,让我沦为‘黑暗世界’的俘虏。”我倍感神伤,不由得声泪俱下。感到无比的失落、孤独、忧伤与自卑。觉得自己被搁浅在人间爱的沙漠,被人冷眼相看,是个“微不足道”的人。

  但,在我手捧广大充满爱心的人们赠送来的挂历纸的那一刹那,我突然感悟到:社会并没有抛弃我,也不会遗忘我,而是无比的关爱我们,在充满阳光的祖国的怀抱里,再没有爱的荒原。我并不孤独,人间处处真情在。

  不久前,我国召开的“两会”,又把保护人权、关爱弱势群体列入了宪法,我们有理由相信盲人的明天将更加春光灿烂!

  我将在这充满爱与情的“纸”上,写下辉煌、写下未来和希望。让生命之舟在新的航道上重新扬帆起航,让理想插上奋飞的翅膀!

  南昌市盲童学校 高一盲人学生 黄超 指导老师 谈玉珍联系地址:南昌市盲童学校 邮编 330003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