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爱的教育--中国孩子情感日记正文
固液传说(4)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 16:28 新浪校园

  2003年10月25日

  梦,碎了

  我的梦如湖中的一轮圆月,

  被清风揉,碎了。

  不管我怎样召唤它安静安静,

  可它不听,

  顽固地摇来晃去,显耀,它是那么,波光粼粼。

  我的梦如蔚蓝天空,

  被惊雷轰,裂了。

  不管我如何祈求它暂停暂停,

  可它不理。

  沉寂的灰色撕扯片片淡蓝,它是那么,来势汹汹。

  我的梦如原上的离离的草,

  被狂风吹,

  乱了。

  不管我怎样哀告它,手下留情留情!

  可它不应。

  无序和混乱摧残我曾经的有条不紊,它是那么,面目狰狞。

  面对这样的打击我怎能心如止水,

  承受这样的压力我如何继续平静!

  无法面对内心世界的面目全非,

  转身回答曾经的希望是一串眼泪,

  我不懂为什么努力,默默就会白费,

  是不是本来就把错,往错上堆。

  只怪自己不该去看去听去想,

  想把星辰摘下,

  想让日月同辉……

  梦,在这样的时刻,碎了。

  色彩,在本该缤纷的季节,黯淡了。

  可我还是期待着,

  期待着用哭泣的夜晚,

  等待微笑的黎明。

  “哭泣的夜晚”就成了我的QQ名字,用了一年多,很多人问我为什么叫这么个又不好听\也不雅致的名字。我自己也说不出为什么,到后来纯粹是的懒得改,或许,是习惯了以前的那种生存状态?

  现在,我已经高二了。漫步在校园里的时候,我常常看到初二初三的弟妹们像流星一样划过。他们嬉笑叫闹着,显得那么天真。每当这时,我心中会有一个大大的问号,我在初二的时候,也那么小吗?他们心里,难道也会装着我这样的事吗?

  2004年9月3日

  今天又下雨了。不知从何时起,曾爱穿雨帘、爱踩水坑的我,竟这般厌恶起它来。一下于心情便随着雨滴一落千丈,和天空一起阴沉起来。

  昨天,班上几个顽皮的男生自修课溜出了教室去打球。本来教室里因流感就已空了十几个作为,当然也就没有人清楚谁到哪儿去了。从那节自修课起,我就在医务室里。症状简单却繁多。胃痛加很严重的腹泻。我拿着一杯温暖得有些烫手的药走往教室,却一眼瞥见班主任就倚在门口。没法子,坐在楼梯口喝完了这甜丝丝的药,心头想念起那校医来。

  和妈妈正闹别扭,为什么不想说,太小家子气的事。

  那些逃课的人被捉后我又挨了班主任两次训。他质问怎么班里少了五个人我作为班长竟然不知道,作为班长怎么才提前两分钟到校。他唾沫横飞的时候我没有一点点申辩的欲望,连心跳也麻木着。回到教室,同学忿忿地说班主任是“挥刀乱砍人”,我却很理解他。

  天阴雨着,我的心情也随着周围的空气降温。忽然产生了一种很凄凉的想法。自己像是个没人疼没人爱的孩子。

  Loveless.

  同学,同学呢?自顾自“学习着,并快乐着”。纵然我有很多的苦恼没处倾吐,又怎么好意思浪费他们的宝贵时间?

  只道是 “可怜没人爱”。

  很无奈地,遵校医嘱,晚饭要喝点热水。摸索着去开水房要来一杯温热的水捧在手里,拿着吸管吸着。白开水,淡而无味。我拿出一样淡而无味的吐司,一丝丝地撕了放入口中。

  淀粉,在唾液里水解。

  一丝甜味出现了,我忽然被这股孤独的温暖和这仅可体验非能享受的甜味感动了。难道感动,是那么简单?一片吐司,一杯温水,在这阴冷的雨天给我一种感觉,叫做幸福。教室里没有其他人。在这一刻,我忽然感到自己被一个人深深地疼爱,并我可以保证这个人能陪我终老并始终不渝地给予永不冷却和褪色的疼爱和怜惜。

  这个人,便是我自己。

  在一个受冷落的日子,我发现幸福可以自己施舍,温暖可以自己给予。

  披上校服,我大大地张开嘴,往里塞了很大一块吐司。

  感觉好象一年里该发生的,在这一月不到的时间里都发生了。也有多个中午,从楼上跑到楼下,从教室到办公室,直到上课铃响才坐回课堂。或许,没有我说的那么忙,但我确实觉得有些心力交瘁了。曾听人说,老年人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在晚年搬一把藤椅在院子里平和地晒晒太阳。曾觉得这是那么不可理解:真会有人甘愿一个人平庸地坐在阳光下孤独地烘烤吗?

  我试了在晚自修前,不去食堂吃饭,而捧着大杯的咖啡,带上一只苹果和两片面包坐到了操场的一角。这顿“饭”我吃了半小时。这对习惯了狼吞虎咽的我无疑是个奇迹。而我并不觉得憋得慌。我发现了自己已经学会了欣赏天边那被夕阳染红了的晚霞,那么凄惨,那么美丽。我忽然理解了前面提过的那种感觉。能够没有任何牵挂地坐在世界的一角,只需拥有最普通的面包,感受自然赐予我们的身体、精神的一丝一缕的能量,是多么,多么的幸福。

  我也喜欢城市。热闹?那最好。习惯站在武林广场的十字路口,手提着大包小包,感觉是那么充实。似乎把所有的不快,所有的烦恼到塞进了这些花花绿绿的包装袋,把所有的忧郁都丢给了身后的纸迷金醉,让所有的愁绪都附着着RMB,流到我身后的大世界中去。它们对于世界之大,显得如此渺小。

  可能人一生的奔波,都在追求两个字,叫“平和”吧……

  有条件享受自然和自己给自己的爱,是一种无上的幸福。

  关于这些,我想了很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 杰 伦 更多>>
[张韶涵] 欧若拉
[周杰伦] 上海一九四三
[梁静茹] 宁夏
[张含韵] 酸酸甜甜就是我
[原唱原声] 不再让你孤单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