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爱的教育--中国孩子情感日记正文
固液传说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 16:28 新浪校园

  我坐在走廊尽头教室里,盯着墙上的钟。秒针在慢慢地爬,6点快到了。教室里零零落落地坐了8个人。走廊的另一头,也亮着灯,两边交相辉映。我们是自修,那边在上竞赛,数学的。人数也是8人。我坐在教室最角落——后门边上的一个座位。我前面的桌子上放了一袋炒米粉,我却没有闻到香味。炒米粉进来的时候就很风光,博得了一串人的口水——个个叫着“矛盾,给我吃一点”“不是我的,小麦的。”而此时,这袋炒米粉,静静地等着它主人的来到。我呢?可能也一样。

  小麦手上拎着一件校服,风风火火地从前门冲了进来。大概是教室里已很安静,他立即放慢了脚步,却止不住急促的呼吸,走到座位上来。我把眼光从余秋雨的书上收回来,投到他的身上。

  他显得有点局促不安。探头看了看那袋炒米粉,一边轻轻地跟我说:“我这样进去是不是太衰©了?”一边把炒米粉往校服下一挡,就跃了出去。

  留给我一个汗涔涔的背影。

  仍旧是“满头大汗”?!

  2002年4月6日

  亲爱的日记本,你猜我今天在路上遇到了谁?从张老师这里回家,翻桥的时候正嘀咕太累,忽然发现旁边有个脸很白皙的人在我身边好久了。近视真不好!我眯着眼才看清楚他,是5班的小麦哎!你不认识他吗?他是一个很高很瘦皮肤很白很白的男生,不瞒你说我特别喜欢这样的人!他今天穿了一身的黑,连自行车也是黑的。那叫一个帅——

  我们具体说了些什么我就不多说了,我还发现他家离我家很近呢,其实我早该知道了,他家的电话前4位都跟我家一样。

  回到家后突然发现自己特别激动,我想洗个澡后应该没事了,发现居然“热情不减”!我立即打了一个电话给他。日记本啊,你说我是不是太冒失了?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看到他就什么脾气都没有了J

  在这段时间,我第一次体会到了什么叫心情好,什么叫毫无牵挂。做一件事,完全不理会别人对我的看法。小麦给我发了两封邮件,中间狂提一个绰号是“黄鼠狼”的人。他是什么意思呀?这人我并不认识。不幸的是这些邮件被妈妈看到了,她看完后说,这人是你们班的吗?我觉得满有头脑的。

  不知道为什么,听了这些,我觉得像在夸我一样。

  2002年4月23日

  今天期中考试。考的是语文和物理。可惜,真是太可惜了!我本来希望物理能得个满分,结果我在和小麦通电话的时候他说我的答案顺序错了。顺序错了也要扣分!完了,日记本,你说怎么办呢,语文本来就不怎么样,我物理又惨了。怎么对得起曾哥啊,他对我抱那么大的希望!

  看来什么事要做完美真有点难度。

  哦对了,我今天跟小麦讲了很多话,26’28”,够长吧?

  我希望在明年——初三,我能成为保送生。所以每一次重大的考试,都是我握在手里的一张牌。数量不多,价格珍贵。曾哥是我的物理老师,也是第一个表扬我上课认真的老师——“归田上课最认真,老师走到哪她眼珠就转到哪,所有的课堂作业都提前完成,每天都问很多问题,你们物理为什么没她好?这就是原因……”妈妈听到这些是很惊讶的,因为从出生以来,所有的老师都说我上课不专心,喜欢看窗外。我自己也说不清楚为什么,我那么爱听这个老教师的课。

  那天的电话,打得很愉快。我至今仍清楚地记得他让我别吃汉堡和巧克力,说那样火气太重。奇迹般地,这两样我本酷爱的食物在那以后就真的从我的生活里销声匿迹了。

  2002年4月24日

  今天考试终于考完了,感觉怎么样?我说不出来,应该跟以往的考试差不多吧。今天下雨了,还发生了一件重大的事!我到小麦家里去了……因为实在离得太近,我就抑制不住想去的念头了。妈妈说过不准单独到男同学家里去——那有什么关系!男同学也是同学嘛。

  他开门的时候吃了一惊,我也吃了一惊。他比我平时看到的更瘦更白。我去的时候他正在玩电脑,后来就让我玩了。我告诉他我有QQ号了,他问我是多少我却说不出来——他昨天让我去申请一个,我今天刚问同学要,还不会用哩!不管这些,重要的在后面!我去的时候已经4点多了,快5点的时候我想如果我再不回去外婆要报警了,因为我只跟她说我去门口小店买点东西。我说:“小麦,你今天晚上吃什么?”“我正要出去买”这当然正中我下怀!我赶紧说“那我们一起出去吧”。于是我们各自拿了一把伞出去了。

  雨不大不小,所以我们走得很慢。也许是因为下雨的缘故,路上人特别少。路灯那么早就已经亮着了,昏昏黄黄的。路上有一滩一滩的油渍,在灯光下发出五颜六色的光。走到一半的时候我发现我的伞有根钢丝探出头来了——那塑料小帽竟管不住它,在这关键时刻出我的洋相!亲爱的日记本,你说,一个女生撑了一把“破”伞,是何等“委琐”的形象!我特别紧张!如果我停下来修,雨会淋湿我,如果不修,非常尴尬!我想了很久,决定还是委屈修一下,于是我说:“你等我一下,伞出了点问题。”我于是开始把那顽皮的钢丝骨架往伞布边缘上的塑料都都头里塞,心里仍旧七上八下——我想日记本你一定知道我在想什么!

  我感到头上不再有雨珠,抬头一看,他的蓝蓝的伞面正帮我遮挡着雨滴。我一下子心跳很快了!我只敢偷偷瞟那纯纯的蓝和他衣服的藏青交相辉映着,但我不敢看他的表情,虽然我那么想知道.真可惜错过了那么好的机会!他并没有站得离我很近,大家都淋湿了半个身子……

  不过我已经很开心了!虽然时间不长,但我还是像吃了一块巧克力似的。如果有一天,我们能撑一把伞走在这条路上,那该有多好啊……

  算了,不写了。明天要试卷讲评。不知道这次是我好,还是弓子好!

  弓子是我的对手,班上的第一把交椅常常是我俩轮着坐,我更多一些。

  听过我讲这些的一位同学说,雨天总是会发生很多故事。今天我特别地清醒。从那以后,我不知道多少次,又重新沿着我们曾经走过的路再走一遍,所不同的是,当时是两个人,后来是一个人。记得在那天后的不几天里,同学发给我王菲的一首歌,叫《约定》,歌词是这样的——

  “……当天整个城市那样轻快

  沿路一起走半里长街

  还记得街灯照出一脸黄

  当天街角流过你声线

  沿路旅程如歌褪变……”

  这些在我看来的惊人的相似,让我整整回味了两年。

  也有人善意地说,给人撑伞是一种礼貌。其实我何尝不知道!可那是每个人都懂的道理——小女生总是喜欢编一些最美丽的童话。后来再听到歌的前奏里那雨声,我的思绪就会飘到那天,那街,那灯,那人……至今无法寻出答案,我在整个过程中,是得到了还是失去了。2002年4月26日

  老师们很着急地把试卷批出来了!今天我去学校的时候,碰到我们班主任。她拍拍我头说我语文考了全班第一,96!我的天啊,这是从来没有的!结果下午又传来消息说,不止是全班第一——是全年级!亲爱的日记本,你为我高兴吗?我语文竟然得了最高分!但愿不是老师批错了……

  不知道小麦怎么样。前天他告诉我他们班女生最高分是88。

  老师没有批错,我确实是在不经意和大大的运气中得到了全年级的语文最高分。之前我的目标是总分年级前三,这次竟嗖嗖地冲到了并列第一……全家都乐疯了,我当然更是高兴。其实后来回想,大概是因为那段日子常和小麦在一起没有忧虑,心态好的缘故吧。

  后来知道,他那次是第八名。这个成绩也相当不错了,可我分明还记得他电话里的不满的口气——“才第八唉……”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