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爱的教育--中国孩子情感日记正文
妈妈的爱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 16:12 新浪校园

  王亦鸾

  按语:

  在这个世界里,有两种人:一是爱你的,一是不爱你的。

  这是我每天醒来对自已说的第一句话。

  从小到大,身边的万物生灵都在向我诠释着人世间最美丽的感情——多姿多彩的爱:有师生之间纯洁的爱;有情侣之间不移的爱;有母子之间细腻的爱;还有朋友之间真诚的爱。而让我感触最深的却是我的妈妈,在她的身上时刻都闪烁着爱的光芒。

  1999年9月21日 星期一 阴

  刚跨入五年级的门槛,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高年级学生,本以为全家人都会为我高兴。可万万没有料到,外婆得了乳房癌的消息如晴天霹雳,使原本温馨的家被阴霾包裹得严严实实。没几天,外婆便以迅雷不及掩耳般的速度衰老了,身体也分崩离析般地说垮就垮了。好像昨天还好好的,今天就不行了,连个渐进的过程也没有。那段日子的妈妈也几近崩溃,但为了给予外婆生存的信心与希望,她总是以笑脸面对困难与挑战,只在晚上才一个人偷偷流泪,泪花晶莹剔透。外婆被送往省城的那一天早上,母亲把外婆哄睡着了,如孩子般抱在怀中,外婆睡得很安详。母亲端来水给外婆洗了把脸,又拿来一把扇子,不停地替外婆扇着,母亲一边扇,一边说话。就这样,母亲扇了一路扇子,说了一路话,流了一路泪……可惜,那时的我还不够懂事,不懂得母亲那颗孝女之心。不懂得母亲对外婆的爱原来如此深沉。

  2001年2月14日 星期三晴

  今天是情人节,妈妈翻开旧相册,拿出一张有些泛黄的黑白照片,上面有一个穿着衬衫露出一口白牙的憨小伙。

  “你爸爸年轻时候一点也不帅气。”妈妈一边说,一边把照片看了一遍又一遍。

  我有一个疑问:既然爸爸不帅气,你为什么还是看得爱不释手呢?

  妈妈边洗碗边埋怨不做家务的爸爸。说着说着又翻起了老账。

  “你爸爸跟我谈朋友的时候一封情书也没有写。”妈妈似乎把这件事当作人生最大的遗憾。

  我又有一个疑问:既然爸爸没写情书,你为什么还是嫁给了他?

  妈妈回到卧室,看到一大束玫瑰花躺在床上。

  “跟他讲了几遍,我喜欢黄玫瑰,可每次买回来的都是红的。”妈妈拿来花瓶,将玫瑰花放了进去,然后小心翼翼地放在床头柜上。

  我还是有个疑问:既然不喜欢,你为什么还放在床头?

  爸爸从没对妈妈说过一句情话,可妈妈还是嫁给了他。

  爸爸记不住妈妈最爱的花,可妈妈还是嫁给了他。

  容貌、情书、玫瑰花,我本以为这些都是最重要的。原来在她的心中, 还有更重要的东西,那就是对爸爸的那份永恒的爱。

  2001年12月28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是学校演讲比赛的日子,我非常荣幸地争取到了代表班级参加本次比赛资格。几天来,我自已查找资料,积极准备,就等着展翅高飞的那一刻。然而,此时的我心情却分外复杂,一方面,我被喜悦包围着。另一方面,没了妈妈的鼎力相助,我不免有些不自信。

  一进校门,我便看见前面站着一个矮个子女生,她扎着马尾辩,今天打扮得分外出彩。她的身边围满了人,妈妈正在给她整理头发,爸爸正在给她提着水壶,奶奶一面递过刚剥好的茶叶蛋,一面心疼地瞅这瞅那。而那女生一边吃还一边撒娇:“冷死我了,冷死我了!”再看看我自已,身边空无一人,不免有些失落。就在这时,一个老师走了过来:“怎么,一个人来的?”我使劲点了点头,这时,在那位老师的目光中,我看到了那种从未有过的老师对学生的敬佩。

  教室里,我正在做赛前的最后准备,当我掏稿子时,却飞出了张小纸条:乖女儿,这次比赛,妈妈没有帮你,是为了锻炼你的自理能力,请愿谅妈妈。(永远爱你的妈妈)

  顿时,一股暖流通遍了我的全身,我一下子明白了妈妈的爱,明白了那位老师敬佩的目光。

  “下位选手,初一(1)班王晓鸾。”我自信地走上演讲台,用自已铜铃般清脆而执着的声音朗诵起来……

  总是感慨生活无味,因为缺乏爱;

  总是抱怨生活无趣,因为缺乏爱;

  总是怀疑生活昏暗,因为缺乏爱。

  爱,人世间永恒的话题!

  作者信息:

  姓名:王亦鸾

  学校:浙江淳安中学

  地址:311700 浙江淳安中学高一(12)班

  指导教师:

  姓名:方茂之

  单位:浙江省淳安中学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