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爱的教育--中国孩子情感日记正文
生命的三弦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 16:06 新浪校园

  2004年10月18日 晴

  中午时候,火一样的太阳,没法去遮拦,让它直晒着长街上。静悄悄的人行路,只有悠悠风来,吹动路旁杨树。

  谁家破大门里,半院子绿茸茸细草,都浮着闪闪的金光。旁边有一段低低土墙,挡住了弹三弦的人,却不能隔断那三弦鼓荡的声浪。

  门外坐着一个穿破衣裳的老年人,双手抱着头,他不声不响……

  一个生活中普通的镜头,在我看到它的那刻起,成为我生命中永远的定格。我常想起路边那被吹动的杨树,想起那扇破门,想起三弦鼓荡的声浪,想起那个低声不语听三弦的老人,它们让我想到生命,人生以及历经沧桑之后的一种沉默,而当把那些个镜头穿插起来之时,我分明就看到了一个鲜活生命动荡的痕迹,老人的抱头倾听,不也正显露出了他对于生命的热爱吗?

  我们常常抱怨生活,生活当中的一点不愉快,也会使我们继续快乐生活的信念减退,而当生活将我们一天天耗尽慢慢接近衰老之时,却时常顿悟生命已从我们手中溜走,此时,我们已无力挽回,能够做的,是倾注你的所有,去热爱拥有的一切,哪怕你已垂垂老矣,只要生命尚在,爱的火焰就永不会熄灭,就像那个听三弦的老人,生命已慢慢逝去,可对于生命的爱却伴随着岁月攀登上了顶峰,那深深地爱恋若暴风雨一样咆哮着席卷那疲惫的心,他在微笑里看到了他的一生坎坷,在明眸的幽暗里看清了命运的痕迹,于是他不再彷徨,也不再茫然,倾注了他的余生,去热爱生命了,因为他明白了一个道理,生命是一切之源泉,生命恩德无量。忘记了这一点,才是最大的忘本!

  一年四季往复,太阳升起又落了,生命亦在这自然万物中轮回,门外那个听三弦的老人,依旧坐在那儿,在岁月长河中筑成了一个爱的永恒……

  学校:山东济南市第一中学

  班级 :2003级12班

  姓名:马冉冉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运暑街43号

  邮政编码:250011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