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个头不达标不能当三好 评选与身高挂钩合适吗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10:36 华商晨报

  晨报辽阳讯 (记者 黄乃彬)中学生的身高、体重等被列入考核标准,不同年级的学生对身高有不同的要求,达到良好等级以上者方可评为三好学生——辽阳市此举目前在社会上引起广泛争议。

  “新标准”转向了“身体健康素质”

  目前,辽阳市全面实行的《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试行方案)》和以前的标准相比,从侧重学生“身体运动素质”转向了“身体健康素质”。

  据了解,过去的《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和《学生体育合格标准》侧重评价的是学生的运动能力。

  按照此次出台的“新标准”,学生健康已经不仅仅是没有疾病,更强调学生身体的正常生长、发育形态及机能的全面协调发展,以促进学生身体健康素质的全面提高。

  “新标准”主要从身体形态、身体机能、身体素质等方面综合评定学生的体质健康状况,不同年级有不同的测试项目,如小学一、二年级,测试项目为身高、体重、坐位体前屈三项。

  评“三好”与身高挂钩是否合适

  根据“新标准”,学生达到良好等级以上者,方可评为三好学生,获奖学金;学生毕业时《标准》成绩达到60分为及格,准予毕业;《标准》成绩不及格者,按肄业处理。

  其中,早操、课间操和课外体育锻炼出勤率达到98%以上,并认真锻炼者、获等级运动员称号者、参加校运会以上体育比赛获名次者、学生体育干部在组织各项体育活动中认真负责者,均可奖励5分,且不同项目可累加;相反,对体育课、早操、课间操、课外体育锻炼无故缺勤,一年累计超过应出勤次数十分之一者,或因病、事假缺勤,一年累计超过三分之一者,其成绩记为不及格,该学年成绩最高分为59分。

  当三好与身高挂钩是否合适?

  辽阳市此举引起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争议,有家长认为这种做法可促进学生更加全方面优化自身,也有家长认为这种做法与评三好生的宗旨存在冲突,有失公允。

  (编辑:稻草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