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中国教育电视台正文
《非常24小时》揭开帷幕 试戏一周主演选定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18:26 中国教育电视台

  《非常24小时》秘而不宣的演员阵容,就像传说的“潘多拉盒子”,吊足了媒体的胃口,不同版本演员阵容纷纷出笼,媒体传得沸沸扬扬。昨(11月22)日,这个盒子终于被打开,在《非常24小时》开机新闻发布会上,总导演尤小刚向在场媒体正式公布了《非常24小时》的主要演员阵容:胡兵、邬倩倩、石小群、刘冠翔。尤小刚幽默地表示:“媒体猜测有六组候选人,结果猜中了一对半。”

  选角三前提 人戏皆品牌

  尤小刚细述选角想法时表示:“开始选演员时,我就设定了男一号的三个前提,不找惯常演警察的;要能全身心投入的;要洋气、有时尚感。权衡再三,我觉得胡兵是最适合的人选。”尤小刚认为,胡兵极具时尚感,非常契合主角孟少杰的“海归”背景,此外随着胡兵这几年的演技磨练,他逐渐适合演绎更深层次的角色,“孟少杰是一个很复杂的人,演好他需要足够的阅历,胡兵这次一定会有让人眼前一亮的变化!”

  此外,在以往尤小刚的秘史戏中的“王牌”皇后邬倩倩以皇后之尊此次扮演了一位干练的女市长,成了胡兵的顶头上司,应该说在份量上“相得益彰”。在《不嫁则已》中演女二号、《情断上海滩》中饰演女主角姚玲的中北“当家花旦”石小群,此次挑大梁扮演了女一号夏末,一个不断经历爱恨交织的“网络专家”。刚刚在《太祖秘史》里扮演了满清第一位皇后孟古的石小群,从几百年前宫廷爱恨情愁中脱身而出,又要在不远的未来上演另一段爱与恨的故事,对她而言殊非易事。在《太祖秘史》中由14岁演到28岁,石小群把孟古由青葱少女到深谙宫廷生存哲学的皇太后这一变化过程演绎的非常自然、流畅,让尤小刚导演对她充满信心。至于一贯予人“英气逼人”印象的刘冠翔此次饰演一个高智商的日本网络专家,则要将英俊的外表与压抑的内心世界相结合,塑造另类“黑客”。

  尤小刚表示:“希望胡兵、邬倩倩、石小群、刘冠翔这样的明星组合,既能给观众带来新鲜感,又能打造品牌。我更希望不仅《非常24小时》这部戏成品牌,里面的演员也能成为品牌。”

  试戏一周敲定 营造时尚氛围

  据尤导介绍,在22日开拍之前,剧组已经进行了一个星期的试戏,在试戏之前,尤小刚也给演员敲了警钟:“如果谁没达到应有的状态,马上换角!” 尤小刚在解释试拍一周的原因时说:“由于这部戏周期非常紧,环环相扣,如果正式拍摄时再换角就太浪费时间了,根本来不及了,可喜的是,这些演员都很出色。”尤小刚特别强调胡兵的表现:“胡兵让我非常满意,他演好孟少杰一点也没问题。”从已经拍过的戏来看,胡兵把孟少杰那种干练、刚毅、洒脱、压抑处理得恰到好处,完全是一个崭新的性格化形象,他很敬业、能吃苦,这就是成功的基础。

  在试戏一周的过程中,《非常24小时》重金礼聘的韩国影视界顶级造型师张秀珍为每位主角精心设计造型。张秀珍在韩国可谓大名鼎鼎,曾担任红遍亚洲的韩剧《蓝色生死恋》、《天桥风云》造型师,与她合作过的大明星有宋承宪、宋慧乔、沈银河等人。

  据介绍,张秀珍甫下飞机便马不停蹄地工作,现在已设计了多款富有时尚风格的服饰。她还为胡兵量身订做了黑色高领毛衣、皮西装、丝巾的着装,既具有时尚感,又符合人物特征。尤小刚说:“养眼是我们的基本要求。我们这部戏一定要有时尚感,让观众过目难忘。”

  剧情不得“泄密” 首创道具招标

  有记者问到胡兵饰演的孟少杰在剧中是何身份,尤导解释说孟少杰是EMC副主任。借着解释EMC这个名词,记者还是从中发现了《非常24小时》剧情一些蛛丝马迹。

  因为这是一部科幻险情剧,所以和现实生活中的单位并不对位,剧中的 EMC是“突发事件应急处理中心”的英文简称,它充分应用现代计算机、通信、网络、卫星、遥感、地理信息、生物技术等高新技术组建各类现代系统去构造安全减灾及应急体系。尤导解释说,“这部戏的剧情很显然是跟这个EMC机构密切相关的。”但至于如何相关、剧情如何发展,尤导一如既往地微笑着表示:“无可奉告。”据了解,尤小刚已向剧组发布“一号禁令”,剧组人员未经许可不得向外泄露任何剧情。为统一口径,《非常24小时》还专门设立了新闻发言人。

  在《非常24小时》的开机仪式上还宣布,由中国教育台、中北公司联合投拍的这部戏将对时钟道具进行招标。以“真实对位”为特点的《非常24小时》中,作为重要道具之一的时钟将连续24小时悬挂在荧屏右下方。由此,投资方公开向各地钟表企业发出邀请,竞标这部电视剧的创意时钟。这个创意时钟必须具备新颖独特的特点,同时又要与剧情风格相吻合。据了解,这也是国内首次对电视剧中道具进行广告招标。

  谈到时钟一直悬挂荧屏的缘由,投资方解释说,除了商业方面的考量,更重要的是,“它不仅与剧情同步,同时也能给观众提个醒,掌握好时间上一趟厕所或看累了可以出去伸个懒腰。”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