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我要理科男正文
财富属于理科男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6:51 新浪校园

  


  财富属于理科男

  通过对排行榜里富裕的理科男们进行理性分析,我们不难发现其实在他们身上还是很有一些共性的东西:

  第一:风华正茂——年轻是他们最大的财富

  80%的上榜人年龄在50岁以下,30—39岁的上榜人有6位。40—49岁之间的上榜人数最多,仅当年刚满40岁的上榜人就有6位。全部上榜人的平均年龄仅43.9岁。但39岁以下的上榜人却凝聚了108.4亿元人民币的财富,占据了上榜总财富的54%。看来,自古英雄出少年,财富属于年轻的理科男!

  第二:嗅觉灵敏——他们都会选择最佳创业之地

  上榜的富裕理科男们所属公司的总部主要分布在东部、南部发达地区,其中仅北京、广东两地就占总数的60%。该分布大致代表了我国科技发展的地域特点。高科技产业投资的区域选择是投资决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集中了人才、技术、信息、经贸、金融等综合优势的地区才是发展科技产业的沃土。因此,在选择创业宝地的问题上,我们的理科男们的本事要大大超过他们选择女友的本事,嘿嘿!

  第三:秀外慧中——知识就是力量

  上榜的理科男中,都拥有大专以上学历,53%的理科男拥有硕士以上学历。这充分表现出科技行业“知本密集”的特点。科技产业是国际化特征很明显的产业,上榜人中有不少是高学历的“海龟”(海外留学归国创业人员),他们对国外同行业的发展和国外资本市场很了解;充分利用在国外所积累的知识背景,也是成就他们事业的一个关键性要素。

  第四:善于借力——风险投资功不可没

  虽然理科男们可能不太能够随口背诵出“假舟楫者,虽不能水,而决江河”,但在实际表现中,他们借鸡下蛋的本事,远远高于只会高谈阔论的文科秀才。上榜的理科男中,有14位受益于风险投资机构对其所在公司的投资,占上榜人数的56%,更占上榜总财富的76.2%。由此可见风险投资这一国际高科技产业发展的“加速器”在中国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这14位富豪拥有的公司除了比亚迪股份是在香港主板以H股方式上市的以外,全部是在纳斯达克和香港以红筹的方式上市,这体现了风险投资对所投资公司股票流通性的要求;这些受益于风险投资的公司其总部全部分布在北京、广东和美国,同时也反映出中国风险投资地域集中的特点。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网恋为何如此迷人
·校园光棍一起来脱光
·清纯女生写真(组图)
·大学生不懂得感恩?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