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我要理科男正文
理科男秘密档案14条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6:51 新浪校园

  

  理工科男生的几个关键词:专一、务实、嘴笨心巧、保值

  理科男秘密档案14条

  外形

  理科男:不一定很帅,但是长得帅的男生都集中在理科。随便拣一个出来,也是眼神清澈,毫无杂质,整个人清清爽爽,透着单纯,透着可爱,像甜脆小萝卜。即使不是“型英帅靓正”的超级帅哥,也是舒心顺眼,不至于令人恶感顿生。即使上班几年了,只要公司没有硬性的着装要求,他们还是穿着干干净净的T恤牛仔裤,T恤上面是不张扬的图案,给人阳光和青春的感觉。

  文科男:长相往往是千奇百怪,让人感叹造化的鬼斧神工。憔悴而沧桑,像半蔫酸黄瓜,与青春这个词永远是平行线,不得交叉。害得很多人误会高考早就没有最高年龄限制了。而且根据“相由心生”定律,由于他们很丑,也不温柔,甚至阴阳怪气,样子更让人觉得惨不忍睹。

  专一

  理科男:做事都很专注,不管是搞研究、制图表还是玩游戏都心无旁鹜,全心投入当下的事。在感情方面亦如此,一旦喜欢一个女生,便一条道走到黑,头破血流也在所不惜。再加上理科生周围半径一公里之内出没的女生数量极度有限,女朋友资源短缺,所以对目前到手的这个死心塌地。何况即使他有那个贼心贼胆,往往工作又极其忙碌,哪里有花前月下的出墙机会?

  文科男:三心二意,不仅口花花,善于甜言蜜语,还模仿贾宝玉,“爱博而心劳”,才子倒未必是,先学会了风流,暗恋对象换得比衣服还快。

  数字化思维

  理科男:《第一次亲密接触》记载:“我看着她的眼睛,视线的俯角约20度。我们六只眼睛(我有四只)的距离约20公分。所以我和她身高的差异约=20*tan20度=7.3。我171,因此她约164。至于她的头发,超过肩膀10公分……”注意:痞子蔡,水利研究所博士生。

  文科男:最头痛的是——1530元存了3个月零7天,银行利息2.14%,扣去20%的利息税,最后总共是多少?

  务实

  理科男:对自己定位明确,优点缺点有清醒的认识。有踏踏实实切合实际的梦想,不会盲目地追逐什么,并按照目标有计划地一步一步行动。把实际的生活经营得妥妥当当。大学刚毕业,他们就对考什么证书、上个什么在读硕士、何时按揭买房、何时购车有清晰的构想,至于女友,不一定貌若天仙,有爱心、长得可爱一点就好。

  文科男:心比天高命比纸薄。虚无的东西接触得太多,有惊人的勇气和想象力。总是把自己想象成潘安再世,徐志摩第二,动不动就趾高气扬地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上学时绝对无视自己奇怪的外形,对一般的女生挑三拣四做不屑状,动不动就追系花校花,到了工作阶段仍然好高务远,高不成低不就。

  男人味

  理科男:理科天生是给男生学的,符合男生先天的思维模式。数字、图形、化学元素等理科的一切都带着硬朗的成分,不断地加强理科男的硬性特质:更理智、更果断、更冷静。设计建筑图纸、编辑应用软件、研究电子元件,专注于工作的他们,一招一式都极富男人味。

  文科男:每天诗词歌赋读多了,阴柔度直线上升,动不动就做长吁短叹西子捧心无限忧郁状。哎,文人中同性恋还少吗?就算性取向好不容易保存下来,娘娘腔已经如影随形了。

  怜香惜玉

  理科男:高中读理科班,班上男女比例1.5:1;大学上理工科,很多系100多个男生,只有几个女生做点缀;到了单位,难得办公室还有两个女生,却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了。从小到大身处寺庙般的环境,好不容易跟女生接触,不宝贝才怪。宠爱女生已经内化为他们的思维模式和行为惯性。

  文科男:每张集体照、毕业照都是“他在丛中笑”,早就不稀罕女生了,加上文人相轻,哪里还知绅士风度是何物。上学时遇到劳动课就先挑了轻便工具,工作了还跟女同事抢零食争电脑,斤斤计较寸步不让。

  笨嘴笨舌

  理科男:语言表达能力差。即使在网上凭借超强的逻辑思维,加上打字速度够快,唇枪舌战时还能跟文科男有得一拼,到了生活中就优势尽失了。最怕女朋友问出“你是过去爱我还是现在更爱我?”之类比脑筋急转弯难度系数大一百倍的问题。

  文科男:巧舌如簧,花言巧语是他们的强项,靠这点本领在网上骗骗低年级的小妹妹是他们惟一的精神慰藉。而且倾诉欲极强,好为人师。比如哲学系的总以为自己是大师,以道德教化为己任,动不动就呕心沥血教育别人陶冶情操净化灵魂提升境界。

  聪明

  理科男:能解出超复杂的方程式,完成电脑编程,一般的IQ可应付不了。不少理科生不仅数学、物理、化学可以应付自如,对文科的文学、历史、哲学、地理,也能有颇深的造诣。

  文科男:成绩差,只好上文科。对理科一窍不通,永远不知道闪电的电是正电还是负电。

  向往浪漫

  理科男:一个理科男的自白:“我向往浪漫,并愿意为之付出,但想不出很多的浪漫的东西,只能简单地浪漫。”他们可能只会最俗最没新意的浪漫段子,放个烟花,看看流星雨之类,不会带给女生意外的惊喜。但如果女友提出要下香水雨,也会咬着牙大出血买Chanel或CD。

  文科男:女友要香水雨,他们明明心疼钱包,还编了101个理由古今中外地论证下香水雨的不可行。

  动手能力强

  理科男:最开心的是攒机成功。家里电话、冰箱、洗衣机坏了,琢磨琢磨,最多1小时搞掂。平时闲着没事就到处搜集随身听、耳机以及各类电子产品,拆了重装,满足于再创造的快感。根据动手能力强这一点,干家务的能力也应该比较强。而且家里吵架时女人可以随便摔东西,反正他们乐于修理。

  文科男:电脑白痴,读到中文系研究生打字指法还是一指禅。偶然遇到一个半个会修电灯泡的,足以让周围人等惊讶不已啧啧称奇。

  情书

  理科男:如果女生找男朋友单从情书上选择,理科生最好提前就近联系环境幽雅的寺庙。他们对文字远不如对数字敏感,写一封情书要向前辈高手请教半天,虽然旁征博引,把诗词名句都堆砌上了,还是毫无感染力。

  文科男:多年的训练,与文字有着隐秘的情感。一段文字在理科生看来再普通不过,却可以尖锐地刺穿文科生的神经。他们可以写出诗意盎然的情书,不费吹灰之力。

  厚道

  理科男:对其他人有自己的看法,但是不会在背后说三道四。小饭馆里的把酒小聚上,星月无眠的卧谈会中,也会乐于点评周围女生的长相,但会留有底线,不至于尖酸刻薄。因为他们深知,人的相貌如何也并非由个人的意愿决定,只是在一个相对独立的样本空间里简单地符合正态分布。理科生即使追不到一个女生,也会保护她的形象,把对方永远当作心头的朱砂痣。

  文科男:仗着自己读了几段《洛神赋》《长恨歌》,对描写美女的文字耳熟能详,便肆意点评周围的女生:“天哪,看她小肚子上波涛汹涌的肥肉,还敢亮出来吓人……”追女生被拒绝后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马上变成批评家,罗列出对方的N个缺点,“口德”在他们的字典中从未出现。

  生存能力强

  理科男:随便到一个地方,把他扔在那,他一定可以找到路安全走出来。遇到难题,可以想出巧妙的办法解决,而且能屈能伸,不至于轻易被打倒。更重要的是,适应力强,赚钱养家的能力更强。

  文科男:野外生存训练,他们一定会滔滔不绝讲很多典故。但是遇到迷路,全傻了。平日里稍稍遇到挫折,除了感叹怀才不遇就无计可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网恋为何如此迷人
·校园光棍一起来脱光
·清纯女生写真(组图)
·大学生不懂得感恩?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