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我要理科男正文
理科男 我所欲也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5:51 新浪校园

  


  理科男我所欲也

  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在古老的华夏大地上,理科男生几乎无闪光点可言,所谓才子都是满口“之乎者也”的文人雅士,初唐三杰、江南八怪,个个都是妙笔生花、字字珠玑的人物。期间出了个唐伯虎,晓音律,通丹青还很精通经商之道,但也不属于理工科男生。翻开历史人物英雄谱,偶尔出现四大发明这种科学火花,可谁能把彼时专利人的姓氏说清呢。这偌厚的五千年历史尽被文人嘴脸占据。

  现如今,世道突变,理科男人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各种各样的精英排行榜上,那个没有理科男孜孜不倦的足迹?《福布斯》、《财富》等等的前三甲,那次不被IT界的精英占据?状元比尔-盖茨同学从一个哈佛的不良少年成长起来的发迹史已被爆炒N遍。钻石王老五们,十之八九理工科出生,他们玩着滑板在纳斯达克上市,然后坐在很摇滚的办公室里听财务总监的报告。何等潇洒。

  才子们哪里去了?才子们都去狗仔队了!群山回音。

  文科男生,戴白色围巾,长袍飘飘,清瘦而骄傲。唯心主义,精于人情世故,视女人和小人难养也。

  理科男生,穿小格子衬衫,眼镜后单纯的像一个零样的眼睛。唯物主义,憨厚专一,视女人和程序为天物。

  读书时,有奇特发现,如我这般先知先觉智慧型女生独爱理科男,偶尔有些不知深浅的学妹和学文科的男生恋爱,到后来都没落什么好下场,总是遭遇三角或者三角以上复杂关系的波澜。文科男生天性多情,但凡是学校的妹妹,但凡不在他身边的妹妹,他都不放心,风月惹不起。想当年,前辈美女姐姐董小宛、李师师哪个不是非中文系才子不嫁的金枝玉叶,留下多少艳诗名词供后人仰慕。现在女人的价值取向完全变了,我们成熟了。理科男生,热爱生活,感情专一,就业容易,简单大气,随便拿出一点东西来都让文科男生黯然到内伤。学文科的男人好生尴尬,论文字除非直奔诺贝尔,不然被美女作家压死;论能力,除非天赋异秉18岁前出畅销书,不然被韩寒等美少年笑死;论长相,还是算了,不能以貌取人。

  爱上理科男,算是性取向中很重要的一点。读书时交往的是高几届的博士学长,高而呆,样子很乖,发型失败。他前生定是个德国人,所有食物必须计算到克拉。野炊时带的油盐酱醋一律用实验室的天平称好,烧烤要看表,并写好列表:香菇4-5分钟,鸡腿20分钟,土豆切0.5CM薄片慢火5分钟。我临时带了一个玉米棒子,那是我的最爱,因为博士学长列表上没写玉米棒子要烤多久,死活没让我吃,大家笑到喷饭。我端着盘子灰头土脸对他大叫:科学怪人!学长说:我这是为你好。心里狂感动。雪白明月照大地。

  后来学长去外国搞科研,我送他到北京机场,说是等我毕业的6月25日来接我。那么后来,后来就忽略吧,总之我很喜欢那个日子6月25号,天气很好,25℃左右,我们在欢笑和泪水中告别青春,匆忙上路。

  多少年来我依旧保持了只爱理科男的这个优良品德,他们有干净的面孔,天使的身材。我把历届交往同志的照片摆在一起,可以得出三个关键词:眼镜、斯文、厚道。当然也不能太科学怪人,要的是改良品种,至少能分辨我和计算机的区别,我和别的美女的区别。有的理科男人实在太一根经,我遇到过买衬衫从来只买一个牌子,而且还一个颜色,一次买四五件换着穿的英雄。不知是太没自信还是太有自信。

  现在的斯人,自称是我的终结版,拥有一切IT精英具备的优良品质,并且毫无所谓自尊心地求婚多次,屡战屡败屡败屡战。要是换了文科男人试试,首先他们会认为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其次他们会认为天涯何处无芳草。这是我最痛恨文科男生之处,他们总是太洞悉生活,洞悉得过头了,便悲哀了。人类无法忍受太多的真实。当然和一个不是同根生的理科男人生活在一起,有的时候偶还是不适,比如我好不容易写好一篇自认为惊天地,泣鬼神的稿子给斯人看,斯人只有一句话:还不错。总是这句话,毫无建树。而且没有幽默感,我狂爱看卡通,看《蜡笔小新》会笑到流眼泪,斯人凑过头来问:你几岁?我心碎了又碎。

  理科男生有个特点,就是不帅,不是真的不帅,是那种猛一看不帅,但是第二眼会比较顺眼的感觉。如果第二眼还是不顺眼,那么坚持看第三眼,你会觉得他气质蛮好,如果实在连气质都谈不上的话,那么他人一定很好。

  好友LUCIA,男友在北京IBM,她在深圳,两地分居。我说,姐姐你这样不行啊,人走茶凉。她说才不呢,我们谈了五年,不都这么过来的,再过几年等他再稳定些我再过去。我的天,她说的是古时候,男人进京赶考做官,然后回去接你来享荣华富贵的传说吧。

  她拿出照片说你看看,我看了,果然长相比较安全。后来见过一次,高高大大很羞涩的样子。就这种看起来巨老实的人,千里迢迢每三个月专门来给她打扫一次房间,冰箱里塞满,再给她电脑装好摄像头,科技以人为本。另外还把公司的新笔记本拿来跟她旧的换了一下,说是先将就着用,迅驰超薄的最新款还没在国内上市,下次再带来,并发出很小人的贱笑声,帅得不行。

  另外一个闺中密友在情海中浮沉多年后,有那么一天顿悟了,领会了我的处世之道。遂决定找个理科男。陪她去相亲,对方长得实在是……人好。照顾我们照顾得很周到,洗手间里她要求我给她一个交代,我说你坚持交往试试,实在不行再说只能做朋友。她心理斗争许久坚持下来,现在在装修房子准备结婚,甜蜜得不得了。我去她家,竟然她下厨做饭,理工男先生陪我聊天,天南海北,盖我盖得厉害,而且人家是很谦虚地盖,就是那种小弟不才,请姐姐明示的样子。

  我说你们这小区不错,绿化好,就是入住人多了些,平均绿化率还是不高。

  理工科先生说:是啊,容积率是有些低了。

  我狂倒,咳咳,月供多少啊?是本金还款还是本息还款啊?我定要反盖他。

  我们狠了狠心一口气买断的,他谦虚地笑着。我用眼神杀他一百遍。

  闺中密友从遥远的厨房仰慕地凝视他,从她的眼睛里看,她是真的爱他的,从灵魂到身体。

  爱上理科男,人傻,钱多,快点来。

  不可否认我的性取向是有些偏执了,可是我从我的母辈那里得到的遗传信息就是,要找搞技术的,可靠。我们的母辈的价值观是多么朴实啊。再往前翻,祖母辈的说,人好,身体好,就可以啦。一句身体好就可以啦,多么淳朴的条件,三十万男儿齐解甲,几多风雨几多愁。

  理科男生最关键的一点是他们普遍身体好。因为生活简单,身体履历表洁白,他们把大好青春献给祖国的光缆、程序、数据库,没有更多的精力风啊花啊雪啊月了的,当把纯纯的爱奉献给你的时候,大把存款随便挥霍。而文科男生呢,过尽千帆皆不是,早落下个审美疲惫,身体透支得厉害,酸文浪语情圣的表面下,实则是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

  话说回来,文科男人可以是很好的朋友或者朋友再超出一点,他们敏感聪明,可以在任何一个你对理工科男审美疲惫的时候及时出现,风情万种地告诉你,你的一生我只借一晚。若是你比较头脑发热借出去了,他还是要还的,来来往往数次之后,斗智斗勇,也不乏惊爆才子佳人修成正果的异数。

  世界对女人来说真是无比之美好,服装可以选面料多的或者面料少的,发型可以选长的或者短的,连男人都可以选鸳鸯蝴蝶派还是经济适用派,若是我年少无知,同时遇见一个理工男和一个文科男,非要选择其中之一,那么就问他们一个问题:公子独步天下,气质高雅,动若狡兔,静如处子,相貌堂堂,一朵犁花压海棠,我们去开个房间可好?

  选那个如是说的:啥?再说一遍的。

  他是理科男。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网恋为何如此迷人
·校园光棍一起来脱光
·清纯女生写真(组图)
·大学生不懂得感恩?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