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爸妈知心团:放轻松 给孩子一个示爱的机会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1:49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前段时间女儿生病,发烧、咳嗽、肚子疼。看着平时活蹦乱跳的女儿病恹恹地躺在床上,一脸无助的样子,我很心疼。在她卧床休息的那几天,我按时给她喂药,讲故事逗她开心,还变着花样给她做容易消化的食物。有一次,我正一口一口地给她喂稀饭,女儿说了一句:“妈妈,哪天你生病了,我也这样照顾你。”我一笑置之。

  女儿病好了,生活又恢复了往常的平静和安逸。有一天下午,因为头天晚上睡眠不足,再加上天气燥热,正在沙发上看报的我竟睡着了。惊醒过来时,发现身上多了条毛毯。女儿在一旁关切地看着。我刚想站起来去做晚饭,女儿抢着说:“妈妈,你别动!今天就让爸爸做饭,等会我给你把饭端过来吃。”本想跟女儿说明情况:妈妈没有生病,打了个盹儿精神就好多了。可是我突然想到她在生病时候说的那番话。何不顺水推舟,让女儿表现一下呢?

  女儿用手探了一下我的额头,煞有介事地说:“有一点点低烧,肯定是着凉了。要多喝水。”晚饭做好了,她自告奋勇地端来饭菜,还仔细地将其中的辣椒挑了出来,说病人应该吃清淡的食物。看着我吃下一碗饭,女儿又去厨房端来一碗汤,小心地吹凉了,坚持要喂我喝下去。女儿忙前忙后,俨然是体贴入微的小护士。先生在一旁不无妒意地说:“下次该轮到我不舒服,让女儿献献爱心了吧?”

  原来以为女儿只知道心安理得地享受父母的舐犊之情,可这件事却让我觉得女儿其实也很希望有机会表达对父母的关爱,体验一种被他人需要的感觉,而我们做家长的总是以无所不能的形象自居,给孩子示“爱”的机会似乎太少了。(文/章毓文)

  (编辑:小语)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网恋为何如此迷人
·校园光棍一起来脱光
·清纯女生写真(组图)
·大学生不懂得感恩?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